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港者.營:張國鈞:民記青年專業領軍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國鈞的書房掛著甘迺迪的海報。

 民建聯今年四月換屆後,身為律師的張國鈞連任副主席,在聯盟內主責青年和專業事務,兼任專業事務委員會主席之職,成為黨內青年和專業力量的領軍人物。

 民建聯未來一年的發展路向,將重點發展青年和專業會員,吸納更多青年及專才加入民建聯,並為他們搭建平台,讓年輕人和專業人士可以發揮所長,貢獻社會。張國鈞擔起這項重任。

 不少有志投身社會服務的專業人士,對社會問題及各類政策有自己獨特的見解,願意為社會事務出謀獻計,但同時,專業人士也都有自己的事業和工作,未必能全身投入政圈。張國鈞領導的民建聯專業事務委員會清楚看到專業人士群體的這一特性,希望能為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出力,使他們有機會「人盡其才」。

設7小組 盼「人盡其才」

 張國鈞在專業事務委員會旗下成立7個小組,分別是會計金融及保險小組、工程環保及城市規劃小組、法律小組、調解事務小組、樓宇管理小組、醫療衛生及健康小組,及社會工作小組。會計金融及保險小組會關注財務的審計制度;工程環保及城市規劃小組會研究可持續發展及環保議題,及探討活化天橋底的可行性;法律小組會密切關注維護法律公義及提供適當的支援;調解事務小組會因應近年調解工作日漸普及化,關注調解資歷評審標準的問題。社會工作小組是新成立的小組,希望能凝聚黨內的社福界人士,並吸納更多社會上的社福界專業人士加入,今年,小組計劃協助香港社工獲取內地認證,並在內地設立非牟利組織,有望開拓內地市場。小組又計劃改善副學士文憑的認受性。

 為使聯盟內的專業人士能更好地發揮所長,張國鈞計劃搭起更多平台,讓專業人士能就不同的社會政策發表意見和建議。房屋政策是目前特區政府解決民生問題的重中之重,也是備受社會關注的政策,特區政府9月份發表長遠房屋策略委員會的諮詢文件,張國鈞計劃召集聯盟內不同的專業界別成員,就諮詢文件內容,以及各界別對房屋政策的關注和建議展開討論,藉此整合專業界的力量,向政府提出專業、有建設性的房屋策略。

冀率專業界走入社區服務市民

 作為一名年輕而又資深的專業界從政人士,張國鈞希望能帶領專業界走入社區,直接服務市民。他計劃透過民建聯的流動服務車,讓不同專才到地區接觸街坊。流動服務車將提供義務法律諮詢、稅務諮詢、中醫義診及物理治療等義務服務,組織不同界別的專業界人士,到社區接觸市民。而為配合這項工作,專委會亦以「凝聚專業,貢獻社會」為理念積極推動「專業同盟」這支義工隊的工作,鼓勵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加入,為社區提供義務服務,為政策發表專業意見。

 張國鈞是位充滿活力而又好學的年輕從政者,在他的書房,掛有一張已故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的海報。甘迺迪充滿活力,才華出眾,是許多從政者的偶像,張國鈞希望民建聯的年輕人中,能走出一位甘迺迪般的政治人物,為政界帶來新氣象。

(註:標題及小題為編者所加)

相關新聞
每周輿論動向:夏千福「寧靜革命」充滿殺機 輿論警告其懸崖勒馬 (2013-09-30)
林鄭:普選並非無條件 憲制框架求共識 (2013-09-30)
建港者.營:張國鈞:民記青年專業領軍人 (2013-09-30) (圖)
鄭耀棠:「公提」不會納諮詢 (2013-09-30)
73%市民:「佔中」爭普選機會細 (2013-09-30)
訟黨街頭「佔中」論壇遭冷待 (2013-09-30)
廿四味:陳日君意圖扮演香港教區「慈禧太后」 (2013-09-30)
管見集:《蘋果》護主心切 暴露美國「傳聲筒」本色 (2013-09-27)
曾鈺成:普選定「遊戲規則」 民記會「有準備」 (2013-09-27) (圖)
研修例抗反對派搞流會 (2013-09-27)
關鍵一票 阿曾願「犧牲」 (2013-09-27)
斥《壹週刊》老屈挑舊傷口 (2013-09-27)
普選依基本法早規定 (2013-09-27)
特寫:令計劃細心真誠 友協訪京團感動 (2013-09-27) (圖)
廿四味:警惕夏千福口蜜腹劍推銷「寧靜革命」 (2013-09-27)
來論:夏千福言論並非軟化而是更加險惡 (2013-09-26)
民記流動服務車 「捐窿捐罅」幫街坊 (2013-09-26) (圖)
特首勤落區民望升 (2013-09-26)
反對派擬搶攻小組主席 (2013-09-26)
鴿黨下月晚宴 唐唐紅酒助吸水 (2013-09-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