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500人觀升旗 CY伉儷親親市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出席嘉賓肅立觀看國旗及區旗徐徐上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4周年,特區政府昨晨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為昨日連串慶祝活動揭開序幕。社會各界人士和市民逾3,500人出席,場面盛大。

 清晨6時,大批巿民已在廣場外排隊等候,輪候進入觀禮區。儀式開始前10分鐘,警察銀樂隊與各紀律部隊儀仗隊、升旗隊及護旗隊人員,邁著整齊的步伐進入廣場就位,獲邀觀禮嘉賓亦陸續在旗桿前就座。此時仍然有巿民魚貫進場,將公眾觀禮區擠得水泄不通,無法進場的巿民則乾脆在附近的行人天橋尋找有利位置,遠距離觀賞升旗禮。

 特首梁振英伉儷進場時,特意走到公眾觀禮區向市民親切握手問好,巿民熱烈揮動手旗,泛起一片紅海。

政府直升機輪船致敬

 升旗儀式準時於8時整正式開始,全場肅立。警察銀樂隊奏起《義勇軍進行曲》,由拔萃男書院、拔萃女書院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聯合組成的歌詠團獻唱國歌。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在雄壯的樂聲中徐徐升起,全場嘉賓眾聲高唱國歌,並向國旗和區旗行注目禮,飛行服務隊兩架分別懸掛國旗和區旗的直升機飛過上空,水警輪及消防船也徐徐駛過維港噴灑水花,向國旗和區旗敬禮。儀式結束後,梁振英伉儷及眾多嘉賓移步出席國慶酒會。

相關新聞
特首:港須尋新定位發揮新作用 (圖)
3,500人觀升旗 CY伉儷親親市民 (圖)
特稿:巿民願穩定 籲反對派放棄「佔中」 (圖)
內地客黃金周湧港撲奶粉 (圖)
《旅遊法》實施 內地客讚好 (圖)
名店遇冷 藥房排長龍 (圖)
董耀中:內地團減三成 (圖)
內地客心聲 (圖)
粵居老人領果金 有生之年等到了 (圖)
百物騰貴 居穗港老冀「加碼」 (圖)
工聯將率60長者面見社署 (圖)
老婦保公屋棄申請 (圖)
津貼追溯十一 張建宗派定心丸
缺服務專才 養老機構愁
學民社民連堵中區 警:依法追究 (圖)
將軍澳車場再有3車遭扑竊 (圖)
婦不甘淪「小三」 躉船吊臂塔企跳 (圖)
雌雄賊入屋毆劫老婦6,000元
滾水潑女傭胸 躁女僱主被捕
青年疑情緒病發跳樓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