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以案說法:攜美容針過關須申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皇崗海關日前查獲的美容針。

 深圳皇崗海關日前在皇崗口岸旅檢入境小車道查獲930支非正常渠道入境的美容注射針。攜帶該批注射針入境是兩名港客,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處理。皇崗海關提醒進出境旅客:攜帶特殊藥劑、動植物產品、生物製品、血液製品等入境時,必須向海關申報,並且提供相關部門的許可、檢驗、檢疫證明等。

港客攜注射器過關被截

 9月4日晚,在皇崗口岸旅檢入境小車道,一輛掛有兩地車牌的入境小車被皇崗海關關員自主抽查挑中。車上有兩名香港旅客,各攜帶了一個大行李箱。行李箱在過X光機進行圖像檢測時,關員發現行李箱裡裝的全是一個個的圓筒狀物體。「這樣的圖像我們以前從沒見過。於是立刻進行開箱檢查,發現這些圓筒都是透明塑料製成,圓筒裡裝的很像是一些醫院裡用的針筒,一個圓筒裡裝了10支。另外圓筒上還貼了一張韓語標注的標籤。」查驗關員小楊說。

攜針劑須繳許可檢疫證明

 經初步辨識及查問2名當事人,關員了解到這些針筒是用來進行整形美容用的注射針。兩名當事人攜帶這些注射針入境是用來開美容院的。

 皇崗海關負責人稱,這類經非正常渠道入境的美容針劑並沒有任何檢驗檢疫、工商、藥監等內地相關部門的審批檢驗證明,品質很難保證,極有可能是「山寨貨」。消費者使用這些產品,很有可能對自身健康造成隱患。該案現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皇崗海關提醒進出境旅客:攜帶特殊藥劑、動植物產品、生物製品、血液製品等入境時,必須向海關申報,並且提供相關部門的許可、檢驗、檢疫證明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

相關新聞
特首:港須尋新定位發揮新作用 (圖)
3,500人觀升旗 CY伉儷親親市民 (圖)
特稿:巿民願穩定 籲反對派放棄「佔中」 (圖)
內地客黃金周湧港撲奶粉 (圖)
《旅遊法》實施 內地客讚好 (圖)
名店遇冷 藥房排長龍 (圖)
董耀中:內地團減三成 (圖)
內地客心聲 (圖)
粵居老人領果金 有生之年等到了 (圖)
百物騰貴 居穗港老冀「加碼」 (圖)
工聯將率60長者面見社署 (圖)
老婦保公屋棄申請 (圖)
津貼追溯十一 張建宗派定心丸
缺服務專才 養老機構愁
學民社民連堵中區 警:依法追究 (圖)
將軍澳車場再有3車遭扑竊 (圖)
婦不甘淪「小三」 躉船吊臂塔企跳 (圖)
雌雄賊入屋毆劫老婦6,000元
滾水潑女傭胸 躁女僱主被捕
青年疑情緒病發跳樓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