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年公益行 為農民工塑尊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余竹雲給農民工送清涼。本報安徽傳真

 多年來,余竹雲一直關注生活在城市裡的邊緣人群。他深知農民工才是城市建設的主力軍,沒有農民工就沒有如今繁華的城市。然而,他們又是在工傷醫療、子女教育、法律援助等各方面面臨困難的弱勢群體。

送文化到工地 豐富農民工生活

 在看到農民工每天單調枯燥、基本沒有娛樂生活的情況下,余竹雲想到給農民工放電影、辦閱覽室等方法。每年夏天的傍晚,中環投資集團與安徽大學電子工程學院合作舉辦「送文化到工地」活動,豐富農民工的生活。

 每次組織看電影,農民工們都早早來到工地等待電影的播放,讓余竹雲感觸很深地說:「現代城市文明雖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農民工對文化生活的渴求是那麼強烈。」

 余竹雲在中環城項目建築工地上還為農民工籌建了圖書室、閱覽室、農民工培訓學校,真正做到送文化進工地。

關愛農民工 從實際需求出發

 在中環投資集團「中環城」的項目工地上,近400間民工宿舍裡居住著來自各地近3000名農民工。與其他企業項目的民工宿舍不同,中環投資集團不僅為農民工建造了花園式的民工宿舍生活區,還投入大量資金,為每間宿舍裝上空調,在寒冷的冬天為農民工送來溫暖,在炎熱的夏季為這裡送來清涼。

 住在這裡的農民工小鄒說,他在很多房地產項目都幹過,真正像中環這樣把農民工當兄弟的企業還是少數。隨後,不少房地產企業看到余竹雲的做法後紛紛效仿,為社會帶來正能量,為農民工做點事。

 不僅如此,中環投資集團還通過為農民工子女教育設立相關基金,為農民工薪酬支付定保障措施,帶農民工遊世博會等等,余竹雲希望從農民工的實際需求出發,真正做到關愛農民工,尊重農民工。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33期) (2013-10-10) (圖)
群眾不滿意的不放過 (2013-10-10) (圖)
七常委分赴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 (2013-10-10)
王正偉冀民族教育凝聚合力 (2013-10-10) (圖)
張慶黎率團赴陝調研 (2013-10-10)
蘇榮勉勵姚明李永波:為全民健身發揮作用 (2013-10-10)
嚴雋琪:參政黨機關建設須五大支撐 (2013-10-10) (圖)
周強聽取全國工商聯意見建議 (2013-10-10) (圖)
地方動態•北京:吉林走訪九三學社市委 (2013-10-10)
地方動態•重慶:澳門委員年中視察 (2013-10-10)
余竹雲 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熱心公益傳正能量 (2013-10-10) (圖)
退伍從商 地產界新秀走上博鰲論壇 (2013-10-10) (圖)
十年公益行 為農民工塑尊嚴 (2013-10-10) (圖)
人人可以做慈善 公益不分大小 (2013-10-10) (圖)
一段歷史秘辛 幾多志士血淚 李書城與「中央革命計劃」 (2013-10-10) (圖)
努力志士李書城 (2013-10-10) (圖)
李書城與中共早期活動 (2013-10-10) (圖)
李書城其人 (2013-10-10)
林大輝:獻策不限經濟 力促港青內地交流 (2013-10-10) (圖)
與河南結緣深 捐建飛揚小學 (2013-10-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