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勘南海油氣軍艦護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引述台灣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消息稱,台當局日前遣勘測團隊赴南海太平島勘測油氣,並由兩艘軍艦護航。外電評述認為,台灣此次舉動可能會加劇已緊張的南海局勢。

 據林郁芳透露,由台灣中油公司、「經濟部」礦物局和成功大學共10人組成的「南海測勘團隊」,7日在台灣海軍支隊護航下登上南海的太平島,執行為期兩天的陸上地質調查、鑽探、重磁力測勘、圖資測量等工作。他表示,此次調查距中油公司1981年6月派測勘隊上島並設置「太平島一號井」已相隔32年。 據悉,台灣軍方此行派出成功級導彈護衛艦「繼光」號及「旭海」號登陸艦護航該研究團隊,目前已完成勘查任務,正在返程當中。

多國覬覦 台投建大型船塢

 太平島是南沙群島中最大的島嶼,目前由台灣方面實際控制。2006年,台灣在島上建造了一條長度為1150米的飛機跑道。不過,文萊、馬來西亞、菲律賓和越南都聲稱對這一群島的全部地區或部分地區擁有主權。台灣「海巡署」在今年8月向「立法院」提交計劃書,擬投入34億新台幣,在南沙群島建造一座大型海軍船塢並延長飛機跑道。相關消息指,該船塢擬在太平島已建碼頭的基礎上升級建造,計劃在2016年投入運營。該船塢建成以後,有能力停靠大型補給船隻,甚至海軍護衛艦,目前的碼頭只能停靠小型巡邏船。

 林郁芳表示,台灣決策部門今年迅速核定太平島碼頭興建計劃,並同意派測勘隊登島,顯示在南海問題上的態度日趨積極。此次勘測信息對台灣在南海建設「補給鑽探基地」具有重大參考價值。他稱,未來相關單位會繼續派海洋研究船前往南海水域,執行能源、水文、海床調查與測勘。

相關新聞
台勘南海油氣軍艦護航 (圖)
閩推郵輪兩岸行 估吸10萬客 (圖)
台「法務部」認定監聽非故意
藍祭黨紀 全力封殺「倒閣」
兩岸三地聯手 破桃園分屍案
圓仔學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