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EMBA榜 科大5連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科大Kellogg的EMBA課程再次蟬聯世界第一,創下自2009年起的5連冠佳績。 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金融時報》昨公布2013年全球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排名榜,科技大學商學院與美國西北大學Kellogg管理學院合辦的EMBA課程再次蟬聯世界第一,創下自2009年起的5連冠佳績;有關課程的畢業生於畢業後3年的平均年薪高達325萬元(港元,下同),亦屬各EMBA之最。至於由北京清華大學與法國Insead學院合辦的EMBA則緊隨科大,由去年第四名躍至第二名。包括上述兩者在內,今年全球EMBA排行榜的十強課程中,有達半數是於內地或香港開辦或合辦,成績驕人,亦引證中國市場成為國際商業發展焦點。

中大商院EMBA連升4級

 《金融時報》EMBA排名以各課程2010年度畢業生於畢業後3年的事業發展,作為評分標準之一。昨日公布的2013年排名中,Kellogg科大EMBA連續第五年登上全球榜首,而中文大學商學院獨辦的EMBA成績亦不俗,由去年第十七位上升4級至第十三位。分項評分方面,畢業生年薪屬香港院校強項,Kellogg科大及中大EMBA分列全球第一及第四。前者平均年薪達325萬元,較報讀課程前上升47%,後者年薪約217萬港元較報讀前增加56%;不過,比起去年排名榜的361萬元及241萬元,兩院校畢業生薪酬數字都明顯減少約一成。

年薪「回報」減 兩校照加價

 雖然畢業生的年薪「回報」減少,但兩港校EMBA課程仍決定明年加學費,其中Kellogg科大由現時的116.5萬元增2%至119萬元,但同時會增設專為企業家、新興市場領導及女性組別而設的獎學金,金額約為學費25%;而中大EMBA則會加價5%至48.9萬元。至於另一由香港大學與倫敦商學院及哥倫比亞商學院4年前推出、有望明年上榜的EMBA課程,亦擬加價5.5%至115萬元。

排名現「中國元素」大豐收

 今年排行榜亦出現「中國元素」大豐收情況。去年首上榜即高佔第四的清華Insead EMBA今年再躍升至第二、華盛頓大學Olin商學院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合辦的EMBA則由第九升至第六,上海中歐國際工商學院EMBA穩佔第十。至於月前剛宣布,明年將其EMBA亞洲基地由新加坡遷至香港的芝加哥布思商學院,亦由去年的第十升至今年的第九位。

 對近年內地高質EMBA課程湧現,於區內亦造成一定競爭,科大商學院署理院長陳家樂回應指,歡迎不同院校增設EMBA課程,科大及Kellogg都會迎難而上精益求精,並繼續裝備學生面對全球大環境變化所帶來的挑戰。

相關新聞
幼園搶位戰蔓延 「打包」報讀九龍塘 (2013-10-22) (圖)
全球EMBA榜 科大5連冠 (2013-10-22) (圖)
《金融時報》2013年全球EMBA排名榜 (2013-10-22) (圖)
陳禹嘉梁劉柔芬等獲嶺大頒榮譽院士 (2013-10-22) (圖)
毅進文憑列資歷架構第三級 (2013-10-22) (圖)
獲邀參加「新科倫坡」港增與澳洲生交流 (2013-10-22)
家庭綠洲:親子「三心兩意」享天倫樂 (2013-10-22)
新元件「升呢」電腦 科大奪日論文獎 (2013-10-21) (圖)
THEi研中藥染布 明年免費任睇 (2013-10-21) (圖)
團體批課本誤述核能好處 (2013-10-21) (圖)
五育陸運會 630學生參賽 (2013-10-21) (圖)
男拔舊生印尼合唱賽奪雙冠 (2013-10-21) (圖)
嶺大周六資訊日 介紹收生安排 (2013-10-21)
好書說不完:《自我與人際溝通》 成大事之鑰匙 (2013-10-21) (圖)
中華書局 (2013-10-21) (圖)
1500萬高端機械人 港大「耍太極」跌倒 (2013-10-18) (圖)
NAE國際校660學額 下周一接受申請 (2013-10-18) (圖)
廣告膠袋循環用 包尾生創意創業 (2013-10-18) (圖)
教院座談研增幼教小中合作 (2013-10-18) (圖)
中大頒榮譽博士卓敏教授席 (2013-10-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