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金融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鴿派聯儲行長:12月退市「有點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埃文斯

 美國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埃文斯前日表示,聯儲局需要「幾份」不錯的就業報告證實經濟穩步增長,因此可能需要「幾個月」才能看清形勢,暗示本月底議息時不會採取行動,而要於12月議息會議上決定退市可能「有點難」。

 聯儲局內主要「鴿派」埃文斯說,聯儲局希望看到每月新增職位保持在20萬個以上,失業率進一步下跌。他指出,過去數周華府關門使經濟前景更難判斷,而且兩黨達成的短期協議把債務上限風險推遲至明年初,很難有信心相信類似僵局不會重現,因此要在12月就決定削減量化寬鬆(QE)依然很難。

 彭博上周調查發現,多數經濟師認為在關門危機後,聯儲局可能會在明年3月才開始退市。埃文斯認為,華府今年以來削支措施已令美國經濟增長減少1%,被問到假如華府需要進一步削赤,聯儲局會否加碼QE,他表示,局方會留意經濟環境,一旦發現前景轉差或通脹回落,將不排除加碼。

黨爭拖累經濟 華爾街收入料減半

 華爾街金融機構上半年純利高達100億美元(約775.3億港元),不過受近期息口急升、政府訴訟和解及國會預算與債限爭議等影響,下半年華爾街大行純利或會大幅減少,可能只有上半年的一半。

 紐約州審計長迪納波利警告,華府未能解決預算及債限,大大不利營商環境。美國10大傳統商業銀行及券商第三季經調整後純利合計只有170億美元(約1,318億港元),跌6.8%,收入亦按年減少4.8%。

 華爾街大行上半年花紅增加5.5%,但隨著收入減少,下半年料會隨之回落,紐約市證券從業員去年平均年薪達36萬美元(約279萬港元)的情況應不復見。 ■《華爾街日報》/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蘋果推新iPad 諾基亞大芒板腦迎戰 (2013-10-23) (圖)
蘋果傳明年推65吋iTV (2013-10-23)
美就業未掂 退市等明年 (2013-10-23)
末日博士:退市或令富人失一半身家 (2013-10-23)
鴿派聯儲行長:12月退市「有點難」 (2013-10-23) (圖)
蓋茨12億入股西企 (2013-10-23)
巴郡擊敗蘋果成投資首選 (2013-10-23)
泰擬明年初徵入境稅 防遊客拖醫藥費 (2013-10-22)
日災未解 英建核電 (2013-10-22) (圖)
大雨襲福島 超標輻射水恐流外海 (2013-10-22) (圖)
華海洋局派船 監測福島洩核影響 (2013-10-22)
金磚齊升跌告終 「脆弱五國」陷撤資潮 (2013-10-22)
日貿赤4000億創新高 (2013-10-22)
美股直擊:觀望業績失業率 美股早段跌16點 (2013-10-22)
《巴倫》調查:大市明年中料升7% (2013-10-22)
政客爭拗 全美皆輸 (2013-10-18) (圖)
華府財政風波關鍵人物 (2013-10-18) (圖)
美經濟受創 拖累亞洲出口 (2013-10-18) (圖)
暫停債限避免違約 (2013-10-18)
筆走波瀾:上帝的選民無例外 (2013-10-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金融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