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勾結「台獨」搞手 必須認錯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9]     我要評論

——四評「佔中」勾結「台獨」禍國亂港

本港工商界八大商會昨日發表聯合聲明,批評「佔中」搞手引入「台獨」勢力干預本港普選,屬不計後果的冒險行為,損害「一國兩制」及香港繁榮穩定。工商界商會發表的聯合聲明,表達了社會各界共同的憂慮和呼聲。「佔中」搞手勾結「台獨」,勢令「佔中」變質為「港獨」,對香港和國家的禍害很大。對此,香港各界反響強烈。「佔中」搞手勾結「台獨」事實俱在,企圖狡辯蒙混過關是行不通的,必須正式向市民認錯道歉,並保證今後不再勾結「台獨」,並放棄「佔中」。如果有人執意與「台獨」狼狽為奸分裂國家,那就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敵人。所有政壇人士,都必須引以為戒,切不可踩「一國兩制」的紅線。

工商界八大商會聯合表態,反映「佔中」搞手勾結「台獨」事態嚴重,引起商界極大憂慮。「佔中」搞手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不僅會摧毀香港營商環境,而且嚴重危害港人福祉。李登輝、陳水扁主政期間,「台獨」成為台灣社會的亂源,令台灣社會撕裂,政局動盪,經濟沉淪,民生凋敝。「台獨」令台灣社會陷入無休無止的內耗與惡鬥,不僅使島內營商環境惡化,而且令台灣錯失祖國大陸的巨大商機和經濟發展助力。「佔中」搞手將「台獨」禍水引港,必然把「台獨」禍害台灣的種種亂象引入香港。更嚴重的是,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還會催谷「港獨」急劇膨脹,「台獨」「港獨」兩獨合流,將嚴重禍害香港。

迫於社會的強大壓力,鄭宇碩及李卓人連日來為引入「台獨」勢力頻作狡辯,試圖掩蓋真相,推卸責任。「佔中」搞手辯稱他們不是勾結「台獨」,更稱中央統戰部接觸「台獨」人士的頻率更高。但是,中共中央統戰部接觸「台獨」分子,是希望「台獨」分子迷途知返,是為了國家的統一。「佔中」搞手勾結「台獨」,是引「台獨」來推動「港獨」,是分裂國家的行為。至於李卓人、鄭宇碩用民建聯「也曾經與蔡英文會面」作為辯解,同樣毫無道理。請問:民建聯有邀請民進黨干預香港民主進程?有說與民進黨「結成命運共同體」嗎?

「一國兩制」的包容度很大,但「佔中」勾結「台獨」已經踩了「一國兩制」的紅線。「台獨」黑手伸出之時,就是「佔中」走向「港獨」之日。「佔中」搞手必須立即停止與「台獨」合流,並放棄「佔中」。「台獨」是中華民族的共同敵人。在中國歷史上,叛國分子和分裂分子都沒有好下場。香港任何從政人士,都必須對此高度警戒,站穩立場。

相關新聞
勾結「台獨」搞手 必須認錯道歉
弱勢人士存款收費理應豁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