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鄉議局展東江縱隊抗日事跡

2013-11-02
 ■香港抗日游擊隊展覽開幕,賓主剪綵。 ■香港抗日游擊隊展覽開幕,賓主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今年是東江縱隊成立70周年,新界鄉議局特別舉辦「香港抗日游擊隊」圖片展覽。展覽圖片超過100幀,部分由東江縱隊指戰員後人提供,甚具歷史價值。開幕禮當日,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擔任主禮嘉賓。

曾德成張肖鷹開幕主禮

 展覽在鄉議局展覽廳展出,第一階段展期至11月30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免費入場。鄉議局還將於11月16日至12月7日期間,逢周六舉辦抗日舊址半日遊縱導賞團,讓市民實地了解香港抗日舊址。

 鄉議局國民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羅叔清表示,舉辦展覽及抗日遊蹤活動,是為表揚游擊隊保家衛國、愛鄉愛民的民族精神,讓年輕一代了解抗日事跡,希望引起社會關注,回顧歷史,保育文物,教育下一代警惕日本軍國主義復辟,喚起民族自豪感,促進世界和平。

 曾德成表示,圖片展讓更多市民了解香港這段重要歷史,緬懷先輩英勇事跡。珍貴圖片再現香港市民和內地同胞在抗戰中的偉大愛國精神,可激勵大家學習及繼承前輩愛國愛港的精神。

 開幕禮嘉賓還有活動贊助人、萊蒙國際集團董事長黃俊康,原東江縱隊港九獨立大隊老游擊戰士聯誼會會長曾志強,原東江縱隊粵贛湘邊縱隊香港老戰士聯誼會副會長馮錦標,兩個老戰士聯誼會成員,鄉議局議員,元朗和大埔鄉議局中學學生。

 東江縱隊老戰士後人黃俊康及許楨講述了游擊隊保家衛國的事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