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聲集團2.42億奪九龍城舊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九龍城獅子石道舊樓重建項目公開拍賣。左起為寶聲集團何錫添、營運總監梁煒佳、小業主周先生。右二為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市建局2011年推出中介服務,昨日錄得首宗聯合出售個案。位於九龍城獅子石道舊樓重建項目昨日公開拍賣,最終由寶聲集團以「一口價」2.42億元投得。發展商稱,地盤初步計劃將商住發展,按最大可建樓面約3,1810方呎計算,每呎樓面地價約7,608元,其中1.6萬方呎住宅樓面會興建面積300方呎的細單位。

 拍賣會由中原測量行負責,參與投地人士須先提交1,000萬元本票,共3個財團登記,除寶聲集團外,消息指舖位投資者黃國琛,以及香國樑家族或有關人士亦分別有到場。現場所見,競投氣氛並不熱烈,開始競投4分鐘仍未有人舉牌,需要拍賣官「三催四請」。寶聲集團於拍賣官接近收回物業的前一刻才舉手,打破悶局,但未遇對手舉牌爭奪,最後順利以開價2.42億元投得項目。

擬投3.7億興建商住物業

 寶聲集團董事長陳燿璋其後接受本報訪問,形容中標價錢偏高,但睇好地盤位置人流興旺,該區亦有發展潛力,將來附近會建有地鐵站。又指集團於該一帶共有兩個發展地盤,包括市建局土瓜灣浙江街/下鄉道項目,以及紅磡高山道18、18A及20號。

 他透露,未來會投入3.6億至3.7億元發展項目,傾向興建商住物業,最低3層(包括地庫)會用作商業用途,樓上住宅樓面預計約1.6萬方呎,會以細單位為主,扣除公共空間後估計可提供數十個單位,面積大約300方呎。提到毗鄰的獅子石道65號,佔地約1,000方呎,不排除會進行收購,以合併發展。未來會繼續留意其他舊樓地盤。

持890實呎戶 獲分965萬

 今次拍賣的獅子石道67-71號地盤,佔地面積約3,534方呎,樓齡約64年,現建有為3幢4層高的商住樓宇,包括9個住宅單位及3間商舖,持有約890呎實用面積住宅單位的小業主周先生表示,預計可以分到約965萬元,但不會同區置業,會作其他投資。而成功集合業權的關鍵,在於市建局屬於中立的機構,相比市面的收購公司,對於一班上年紀的小業主更有說服力。

 市建局行政總監譚小瑩表示,市建局中介服務(先導計劃)自2011年至今共收到11份申請,但當中不少因為業權不足,又或樓宇仍然新簇等,最終只處理當中4個項目,有2個已近尾聲,包括上述九龍城舊樓,另一個項目位於北角,會待進展成熟再向外公布。她又說,成交價會根據市價作出攤分給小業主,市建局會抽取成交價的1%。

相關新聞
北角豪廷峰劈價115萬易手
Mega Box千萬推廣聖誕活動 (圖)
財經動態:橫琴一辦公用地2億起拍
財經動態:匯豐京分行簽租財富金融中心
財經動態:中半山堅麗閣12.8萬承租
地舖租天價 食肆紛「上樓」 (圖)
部分地舖變樓上食肆
「金魚街」「海味街」消失
商場變身「食廈」旺人流
買銀主盤宜預先估值
新盤劈售抑二手 樓價跌勢料持續 (圖)
AUSTIN 88伙 2小時半沽清 (圖)
9月動工量僅5伙 26月最少
寶聲集團2.42億奪九龍城舊樓 (圖)
永泰萬泰九肚項目批建55幢住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