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廠商會邀陳唐芷青講強積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日前舉行會董會,積金局行政總監陳唐芷青(前右六)擔任主講嘉賓,圖為施榮懷(前排右五)等首長與陳唐芷青在晚宴上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熙)廠商會日前於銀行家會所舉行會董晚宴,邀請積金局行政總監陳唐芷青擔任主講嘉賓,以「強積金制度—有賴僱主支持」為題目發表演說,分享強積金發展、現況及長遠改革目標。

 陳唐芷青表示,強積金制度是香港其中一項最大規模的社會工程,令可享有退休保障的就業人口比率從2000年強積金制度成立前的30%大幅升至現時的84%。去年起推行的僱員自選安排(即強積金半自由行)令打工仔有更大自主權及更關心其強積金;引進電子處理資料系統亦令供款人提升其帳戶管理效率。她呼籲僱主更多採用電子渠道及平台。

積金局倡設核心基金

 陳唐芷青表示,積金局以讓僱員對強積金有更大掌控權為目標,計劃加強規管預設基金,並將之定為強積金制度的「核心基金」和「簡易之選」。因沒有時間或認為投資選擇太複雜而不欲費神作出決定的計劃成員,其供款會自動投資於「核心基金」,而該等基金會採用適合一般打工仔的長遠退休投資策略。積金局計劃明年上半年就建議方案進行公眾諮詢。改革制度需要僱主支持,她希望多與僱主溝通,期望與廠商會保持良好夥伴關係,合辦活動,歡迎廠商會就強積金制度積極提出意見,協助打工仔得到基本退休保障。

 演說後設有問答環節,由廠商會會長施榮懷主持,陳唐芷青解答廠商會會董有關強積金制度的問題。

相關新聞
培僑校慶暨校友會就職 (2013-11-13) (圖)
廠商會邀陳唐芷青講強積金 (2013-11-13) (圖)
粵港澳合促會文專委會換屆 (2013-11-13) (圖)
金紫荊女企業家參加傷健共融日 (2013-11-13) (圖)
潮屬社總歡宴廈門書記王蒙徽 (2013-11-13) (圖)
中銀捐百萬 電腦贈基層 (2013-11-13) (圖)
南區工商聯慶功宴聯誼 (2013-11-13) (圖)
福州大學港校友會就職 (2013-11-12) (圖)
《饒宗頤書畫大系》將發行 (2013-11-12) (圖)
新界區顧協組團考察湖南 (2013-11-12) (圖)
新家園協九西服務處開幕 (2013-11-12) (圖)
粵東僑博會簽約1,948億 (2013-11-11) (圖)
友好協迎王欽敏馬健一行 (2013-11-11) (圖)
陳經緯捐逾億汕頭建兩校奠基 (2013-11-11) (圖)
嘉華盃徵文賽22日頒獎 (2013-11-11)
中國飯店年會明年3月穗舉行 (2013-11-11) (圖)
殷曉靜率港團赴婦女大會 (2013-11-10) (圖)
荃灣宴賀區內勳賢 (2013-11-10) (圖)
陳晴獲委聯合國新職 (2013-11-10) (圖)
福建社聯就職 吳良好膺主席 (2013-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