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澳合促會文專委會換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與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文化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等為「粵港澳非遺文化交流展」活動亮燈。李叢書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叢書 廣州報道)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換屆典禮昨日在穗舉行。來自粵、港、澳等地數百位社會各界人士參加,共同探討與推動粵港澳民間交流合作。廣東中凱文化集團董事長郭子龍再次當選主席。本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任第二屆文化專業委員會顧問,與著名藝術家紅線女、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等知名人士一同獲頒證書。此外,非物質文化遺產成為換屆活動亮點之一,受到與會人士廣泛稱讚。

郭子龍蟬聯主席 林建岳等出席

 郭子龍主席表示,委員會成立兩年來,一直站在引領文化產業的行業高度,致力打破社會團體固有的區域化形態,實現跨行業、跨領域、跨區域、跨國界的橫向聯合,不但立足於整合粵港澳資源,而且不斷向海內外輻射,會員已增至400多家。換屆後,委員會將組織策劃一系列大型項目和活動,包括:籌備成立粵港澳文化產業研究院,開展粵港澳文化產業佈局與調研,組織出國投融資合作考察活動,舉辦粵港澳非遺文化交流展、粵港澳三地書畫藝術展、工藝美術展及各項藝術品拍賣會等活動,承接編輯設計製作促進會會刊,攝製180集電視短劇《39°青春》等。將繼續不斷整合國內外優勢資源,搭建合作與交流的文化產業平台。

 典禮中,「粵港澳非遺文化交流展」也拉開序幕。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與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文化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等共同點亮了交流展啟動的明燈。展覽匯集了嶺南地區豐富多彩、繽紛絢爛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潮州木雕、潮繡等諸多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許多國家級大師的精品之作也將亮相。該會希望能藉此引起各界人士對嶺南傳統文化的關注與重視,讓人們真正了解這些在鄉土中生存、延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正面臨怎樣的傳承困境。集合粵港澳各界力量,在更廣泛領域內推動嶺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護與傳承。

相關新聞
培僑校慶暨校友會就職 (2013-11-13) (圖)
廠商會邀陳唐芷青講強積金 (2013-11-13) (圖)
粵港澳合促會文專委會換屆 (2013-11-13) (圖)
金紫荊女企業家參加傷健共融日 (2013-11-13) (圖)
潮屬社總歡宴廈門書記王蒙徽 (2013-11-13) (圖)
中銀捐百萬 電腦贈基層 (2013-11-13) (圖)
南區工商聯慶功宴聯誼 (2013-11-13) (圖)
福州大學港校友會就職 (2013-11-12) (圖)
《饒宗頤書畫大系》將發行 (2013-11-12) (圖)
新界區顧協組團考察湖南 (2013-11-12) (圖)
新家園協九西服務處開幕 (2013-11-12) (圖)
粵東僑博會簽約1,948億 (2013-11-11) (圖)
友好協迎王欽敏馬健一行 (2013-11-11) (圖)
陳經緯捐逾億汕頭建兩校奠基 (2013-11-11) (圖)
嘉華盃徵文賽22日頒獎 (2013-11-11)
中國飯店年會明年3月穗舉行 (2013-11-11) (圖)
殷曉靜率港團赴婦女大會 (2013-11-10) (圖)
荃灣宴賀區內勳賢 (2013-11-10) (圖)
陳晴獲委聯合國新職 (2013-11-10) (圖)
福建社聯就職 吳良好膺主席 (2013-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