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風妻八年終甦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春茂正在照顧妻子。網上圖片

 居住在河北省的劉春茂,他的妻子突然中風成了植物人,醫生指難以康復,但老劉8年時間不離不棄,一人包攬了照顧妻子的重任。皇天不負有心人,他不僅把妻子從死亡關拉回來,還令植物人妻子甦醒,讓她開口說話。 ■《燕趙都市報》

 劉春茂是任丘市鄚州鎮東七里莊村人,退休後原本生活美滿,妻子05年突然中風,不省人事,醫生指她腦出血嚴重,只能靠呼吸機供氧,成為植物人。老劉把妻子接回家,以便照顧。為了掙錢給妻子治病,老劉讓兒子出去打工。全家裡外事就老劉一人承擔。

兩小時幫妻轉身

 老劉每天照顧妻子飲食和衛生。飯做好後,他用攪拌機打碎成粥狀,再用注射器通過胃管打入妻子胃中。每天要餵4頓飯,把飯菜打成粥狀,用注射器打入胃內。胃管按要求每周換一個,8年多用掉了近千支注射器。為了防止妻子生褥瘡,8年來,每兩小時老劉就要給妻子轉一次身。頭幾年裡,老劉晚上睡覺不脫衣服,定好鬧鐘,控制時間。後來形成習慣,不用鬧鐘,兩小時準醒。老劉每天要給妻子擦臉、刷牙、洗腳,每周都要擦全身一次。

 老劉為妻子治病,用過很多民間土法,雖然仍無效果,但老劉並不氣餒。他指大家畢竟共同走過了40多年,感情一直很融洽,從沒打過架,互相關心,互相體貼。累活、髒活,從沒讓她幹過。原先吃井水時,沒讓她挑過一擔水;也沒讓她拾過一筐柴。自己心愛的妻子不能捨棄。

植物人妻子開口說話

 皇天不負有心人,2011年元旦過後,老劉早晨起來先給妻子翻身,習慣性地自言自語說:「累得慌了吧。」這時聽到妻子說:「不累得慌。」聲音較大,聽得很清。植物人妻子終於開口說話。現在,妻子左邊知覺越來越大,但她的腦子還沒有完全清醒過來,很多親人都認不出來。多數情況下,妻子能認得老劉,清醒時,能認對兒女們。

 老劉用8年多的汗水和辛勞換得了妻子的說笑,用愛心和耐心爭取了妻子的第二次生命。家裡有了妻子、孫子的歡笑聲,老劉覺得很知足。

相關新聞
中風妻八年終甦醒 (2013-11-14) (圖)
「白高美」律師微博徵婚 (2013-11-14) (圖)
土豪888萬現金訂婚 (2013-11-14) (圖)
福建:《望星樓通書》刻毛澤東生忌日 (2013-11-14) (圖)
上海:騎車婦脫衣避警截查 (2013-11-14) (圖)
陝西:楊貴妃墓磚被刻字 (2013-11-14) (圖)
勇男獨闖非洲 保育野生動物 (2013-11-13) (圖)
溫暖人間:新郎為亡妻穿婚紗「完婚」 (2013-11-13) (圖)
動物徵婚 (2013-11-13) (圖)
甘肅:愛心夫婦13年捐血5萬毫升 (2013-11-13) (圖)
廣西:3歲女孩頭卡防盜網 (2013-11-13) (圖)
四川:石室中學度過2154周年 (2013-11-13)
杜重遠故事油畫月底登港 再現傳奇一生 (2013-11-12) (圖)
梨花風箏 (2013-11-12) (圖)
DNA揭曹操身世非夏侯氏抱養 (2013-11-12) (圖)
小資料:杜重遠與侯御之 (2013-11-12) (圖)
四川:「女神城管」一笑小販就聽話 (2013-11-12) (圖)
雲南:背父屍搭車千里回老家 (2013-11-12) (圖)
骨折女教師單膝跪椅上課 (2013-11-11) (圖)
西安:大學生挑戰5元過一天 僅8人成功 (2013-11-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