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總邀袁國強主講政制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界總商會第九屆董事會第十七次會議賓主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新界總商會早前假座九龍喜來登酒店清廳舉行第九屆董事會第十七次會議,邀得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任主講嘉賓,就香港政制發展、律政司架構及職責、政制改革諮詢等作專題演講。該會首長、董事和嘉賓約90人出席,與會者踴躍發問,坦誠交換意見,氣氛活躍。

張德熙迎迓 王振聲主持

 會長張德熙率一眾副會長、副主席在場迎迓袁國強。會議由新界總商會主席王振聲主持,他在講座前作會務活動報告。袁國強在演講中詳細講解了律政司屬下架構及職能,並重點介紹律政司計劃將香港打造成為亞太區的法律服務以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的工作。與會者就政制改革、增強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維護社會繁榮穩定、立法會辦事效率等踴躍發問,袁國強一一作出簡明扼要的解答。

 在回答功能界別存廢問題時,袁國強表示,特區政府年底就會對2017年特首選舉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相關問題進行諮詢,他本人亦是政改諮詢專責小組的其中一名成員。他相信政府必定會進行諮詢,凝聚社會共識處理這個問題。他說,政府當然希望日後的立法會可以廣泛代表香港社會不同界別利益。

 出席會議的該會首長還有:榮譽會長黃友嘉,副會長周華焯、王基源、陳耀宗、何光耀、梁鐵夫、齊光華,副主席張詠儀、李國強、何鏡波、湯修齊、黃志源、鄧錦添、梁金塘、宋玲鋆、區宇凡、陳國源,會務顧問鍾國斌、張仁良,當然董事譚見強、馮永球,常務董事梁浩龍、周錦威、關啟光、秦偉忠、鍾國斌、王蔣忠、陳玉生、鄭燕華、許榮勞、黃其就、陳高璋、唐慶溢、盧軾彥、梁婉儀、黃宏活等。

相關新聞
李嘉誠基金陝西啟動「展璞」 (2013-11-20) (圖)
「展璞計劃」四大重要板塊 (2013-11-20)
單親協會音樂會籌款 (2013-11-20) (圖)
榆林市招商局長訪本報 (2013-11-20) (圖)
新總邀袁國強主講政制發展 (2013-11-20) (圖)
「中國夢」圖展移師國金中心 (2013-11-19) (圖)
九龍社聯黃大仙辦環保大會 (2013-11-19) (圖)
陝西省外宣辦主任訪本報 (2013-11-19) (圖)
潮商青委邀許曉暉講文藝發展 (2013-11-19) (圖)
傷殘青年協會步行籌款 (2013-11-19) (圖)
古天樂黔南教學樓竣工 (2013-11-19)
楊春華畫展文化中心開幕 (2013-11-19) (圖)
華僑華人總會慶20周年 (2013-11-18) (圖)
四洲杯粵曲賽 澳門奪雙冠 (2013-11-18) (圖)
佛聯會素讌賀68周年會慶 (2013-11-18) (圖)
900師生無止行籌120萬 (2013-11-18) (圖)
安永頒中國區企業家獎 (2013-11-18) (圖)
樂施毅行者籌款閉幕 (2013-11-18) (圖)
王欽敏率團訪廠商會 (2013-11-17) (圖)
佛聯為菲災民祈福籌款 (2013-11-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