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諶龍棄戰無緣鬥李宗偉 港羽賽首日爆退賽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諶龍退賽令香港球迷失望。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羽毛球超級賽首日即爆退賽潮!香港羽毛球超級賽主賽圈昨日於紅磡香港體育館揭幕,不過由於傷病消息不斷,令這項本地羽壇最矚目盛事星味大減,近10名選手因傷退賽,當中更包括國家隊新「一哥」諶龍,令今屆賽事無緣上演他與李宗偉的巔峰對決。

香港站作為超級賽系列的最後一站,不少球手經過漫長球季後,明顯已經疲憊不堪,終於在昨日展開的主賽圈爆發退賽潮,國家隊雙打名將馬晉早於上周中國賽時便在比賽中因傷退出,令她與鍾倩欣的女雙及徐晨的混雙組合均無緣香港站。

而備受本地球迷喜愛的韓國雙打好手李龍大亦不能倖免,其混雙拍檔申昇瓚亦因傷於賽前棄權。最令人意外的莫過於是世界排名第2、國家隊首席男單球手諶龍的退賽,這位剛於中國賽摘冠的好手早於比賽開始前便宣布有傷在身,要退出今屆香港超級賽,令他與李宗偉的夢幻對決未能再次上演。事實上,剛結束的中國賽因李宗偉退出,已未能讓觀眾一睹這場男單最頂尖之戰,今次兩位世界頭兩名的球手再次擦身而過,無疑令賽事的吸引力稍減。

自林丹淡出後,諶龍成為唯一能連贏李宗偉的男單球手,對於今次未能再與死敵碰頭,李宗偉表示對此並不在意:「對手是誰都不重要,誰打都是一樣,最重要是自己盡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李宗偉表示為自己訂下明年要挑戰亞運金牌和衝擊2016奧運金牌的目標:「世界排名對我來說已經不太重要,因為坐在第一這位置已經有4年多,最重要的是避免受傷,所以來年會減少比賽。」

李雪芮 王儀涵首圈過關

李宗偉的首場比賽以21:18及21:14輕取印度球手史里干。除李宗偉外,大部分熱門選手均順利過關,女單頭號種子李雪苪以9:21、21:11及21:7反勝新加坡球手顧娟,王儀涵亦以21:15、21:16擊敗泰國對手。

相關新聞
黑妹 黃永棋意外首圈下馬 (2013-11-21) (圖)
諶龍棄戰無緣鬥李宗偉 港羽賽首日爆退賽潮 (2013-11-21) (圖)
高比全面復操 月內復出「有可能」 (2013-11-21) (圖)
WTA香港賽明年9月回歸 (2013-11-21) (圖)
何雯娜迷倒港男生 (2013-11-21) (圖)
乙丙丁組有份玩足總盃 (2013-11-21)
關天朗教港學生球技 (2013-11-21)
打少個負烏軍 港足雖敗猶榮 (2013-11-20) (圖)
賽道木板收縮不平需修補 李慧詩評新單車場80分 (2013-11-20) (圖)
傑出運動員獎金加碼一成 (2013-11-20) (圖)
鄒市明 楊連慧戲金捐菲災民 (2013-11-20) (圖)
網隊「荒」失失 傑特攬上身 (2013-11-20) (圖)
伍家朗躋身港羽賽正賽 (2013-11-20) (圖)
體 壇 連 線 (2013-11-20) (圖)
港足「別」無他選焗攻 (2013-11-19) (圖)
陳七 高梵:先做好防守 (2013-11-19) (圖)
港單車隊考慮召外流職業車手 (2013-11-19) (圖)
湖人「綠葉」發威拔活塞 (2013-11-19)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 (2013-11-19)
維泰爾8連勝勁過舒麥加 (2013-11-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