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鄒市明 楊連慧戲金捐菲災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鄒市明(右)與楊連慧周日將在澳門金光綜藝館打擂台。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兩屆奧運拳擊金牌得主鄒市明與13戰全勝、現年28歲的中國職業拳擊一哥楊連慧早前在菲律賓跟隨世界級拳王帕奎奧「拍跳」1個月,兩人異口同聲表示獲益良多。

鄒市明與楊連慧昨午接受香港傳媒長途電話訪問,鄒市明透露強大颱風海燕早前吹襲菲律賓時,正好在酒店內避過一劫,目前他已和經理人公司、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商討,將今次澳門拳賽的部分收入捐予菲律賓災民。

談到在菲律賓跟帕奎奧「拍跳」1個月,鄒市明表示主要在教練配合下加強長跑訓練,隔天跑6公里以上馬路,不跑步時就打練習賽對打。他表示每次跑步時,均有大批市民跟隨帕奎奧的車隊一起跑,足見對方是菲國的英雄。鄒市明自言難跟帕奎奧一樣成為中國拳擊英雄,只想自己的奮鬥能感染中國的年青人,讓他們成為英雄。

另外,鄒市明還表示在帕奎奧身上學會了跑動的步法,過去自己在場上跑動是避對方的拳,如今在跑避之外亦要進攻,打法有很大改變,氣力和耐力都增強。此外,比賽心法也以倒數法改變節奏,在今次賽事的目標是能完美完成6個回合,往下次8個回合賽事前進。今次第3度出戰,由於帕奎奧受注目,可以減輕自身比賽的壓力。

楊連慧則認為在大場面的場館比賽,更可以令他興奮,他表示希望可跟帕奎奧成為一名完美的拳手。

目前職業生涯2戰全勝的鄒市明,周日假澳門金光綜藝館將於蠅量級拳賽與來自墨西哥、國內排名僅82位的Juan 「Pollo」 Toscano對戰共6回合。楊連慧將於共8回合的超輕量級拳賽與「印尼一哥」Hero Tito對戰。

相關新聞
打少個負烏軍 港足雖敗猶榮 (2013-11-20) (圖)
賽道木板收縮不平需修補 李慧詩評新單車場80分 (2013-11-20) (圖)
傑出運動員獎金加碼一成 (2013-11-20) (圖)
鄒市明 楊連慧戲金捐菲災民 (2013-11-20) (圖)
網隊「荒」失失 傑特攬上身 (2013-11-20) (圖)
伍家朗躋身港羽賽正賽 (2013-11-20) (圖)
體 壇 連 線 (2013-11-20) (圖)
港足「別」無他選焗攻 (2013-11-19) (圖)
陳七 高梵:先做好防守 (2013-11-19) (圖)
港單車隊考慮召外流職業車手 (2013-11-19) (圖)
湖人「綠葉」發威拔活塞 (2013-11-19) (圖)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 (2013-11-19)
維泰爾8連勝勁過舒麥加 (2013-11-19) (圖)
史迪柏尼克再成捷克英雄 (2013-11-19) (圖)
NCAA得分王再破百分 (2013-11-19)
前重量級拳王擬退役 (2013-11-19)
李宗偉昨抵港備戰 (2013-11-19)
次回合被撞無奈退賽 歐陽若曦明年誓捲土重來 (2013-11-18) (圖)
林恩F3稱王 (2013-11-18) (圖)
「連勝殺手」 公牛破溜馬不敗身 (2013-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