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女奴案 受害人或與疑犯誕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4]     我要評論

英國倫敦3名女子被禁錮奴役30年的案件,《衛報》報道,30歲受害人可能是57歲愛爾蘭裔受害人與67歲男疑犯所生的女兒,但警方拒絕評論。有慈善組織人員認為,受害人可能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對加害者產生同情。

曾接觸警方未獲救

英國警方相信3名受害人與男疑犯因為「政見相同」在倫敦結識,其後更一起居住,展開某種形式的「集體生活」,並指被捕男女疑用類似邪教方式將受害人洗腦,令她們即使可有限度自由行動,也不敢逃走。此外,受害人被禁錮期間相信曾接觸包括警方在內的公共服務機構,但有關當局竟一直未察覺有異,據稱當局或為此進行檢討。

大馬婦或曾中風

警方相信,受害人並非遭人口販子偷運到英國,禁錮期間沒遭性侵犯。但疑犯向受害人施加巨大心理壓力,令她們害怕逃走後得不到照顧,加上不時虐打她們,使她們不敢逃跑。據報69歲馬來西亞女子被禁錮期間曾懷疑中風,但疑犯不讓她接受治療。

據報,被捕69歲男女或是非法移民,來自印度和坦桑尼亞,1960年代來到英國,曾於1970年被倫敦警方扣留,他們接受問話後已獲准保釋,護照被充公,並禁止返回案發住所,目前行蹤未明。

蘇格蘭場37名警員搜查案發民居,帶走55袋合共2,500件證物。受過特別訓練的警員正接觸受害人,試圖了解她們的經歷,估計需時數周甚至數月。警方相信本案不涉其他組織或有其他受害人。 ■《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法新社Getty擅取twitter相賠946萬
憧憬耶倫暫緩退市 道指3年最長升浪
日美售無鎖版iPhone 5S 港回收價料減
波音新客機引擎易結冰 國泰日航受影響 (圖)
日雪崩7死
英女奴案 受害人或與疑犯誕女
澳總督撐共和制 被促下台
東電擬福島建新型煤電站
Xbox One首日售百萬部 略遜PS4
「食人獸」恐龍撼贏暴龍 (圖)
鑲水晶內衣賣5萬
百年最佳雜誌封面
全球首部香檳販賣機
8千年野豬牙 最古老袖珍月曆
碧咸夫婦義賣衣物賑災 eBay炒高3倍 (圖)
多飲汽水 患子宮癌風險增八成
俄地鐵種族槍擊 射乘客面部
老夫婦駕車墮谷 飲泉水撐11日生還
辦公室偷情聖地 雜物房+會議室
法火車開班 替上班族惡補英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