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國發旅警 港維持黃色警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1-27]     我要評論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昨日呼籲身在曼谷的公民,不要接近示威地區和關注人身安全。本港對泰國的黃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保安局提醒計劃前赴或已在當地的港人留意局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並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英國、法國、德國、新加坡、加拿大等多國亦已發出旅遊警示,呼籲旅客避免前往示威區和小心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表示,中方作為友好鄰邦,關注泰國局勢,希望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避免局勢進一步動盪。他強調,泰國的穩定不僅符合泰國人民根本利益,亦有利於地區穩定與繁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發表聲明,稱美國政府密切關注泰國政局緊張升級和曼谷示威發展,敦促各方克制,避免暴力行為,又稱暴力侵佔公共和私有建築物的做法無法接受,亦非解決政治分歧的方法。普薩基亦要求泰國各方依照國際慣例,確保新聞自由和記者人身安全。

旅業恐損失60億

 泰國觀光局市場推廣及通訊副局長蘇格爾表示,暫未收到遊客取消行程的報告,但隨著「內安法」擴大實施範圍,他憂慮其他國家提升旅遊警戒級別會重創泰國旅遊業,令下月訪泰旅客按年大幅下挫8%至10%,旅遊業損失料將高達250億泰銖(約60.4億港元)。 ■《曼谷郵報》

相關新聞
泰民圍4部門 今全國行動 (2013-11-27) (圖)
多國發旅警 港維持黃色警示 (2013-11-27)
示威者圖令局勢失控 逼軍方政變 (2013-11-27)
英祿懶理3年前責任 泰記者批自招惡果 (2013-11-27)
政局不穩挫股匯債 美退市打擊勢增 (2013-11-27)
親他信紅衫軍抗衡 恐「擦槍走火」 (2013-11-27)
示威者圍5電視台打記者 (2013-11-27) (圖)
阿基諾掩飾災情卸責地方 (2013-11-14)
習近平致電阿基諾慰問災民 (2013-11-14)
憂中飽私囊 港菲傭籌款拒交菲官 (2013-11-14)
無懼觸電 英雄床褥救婦孺 (2013-11-14)
集體埋葬罹難者 世衛批違反人權 (2013-11-14)
女災民恐遭強姦販賣 (2013-11-14)
華人房屋遭強佔 (2013-11-14)
產米區重創 毀逾百萬農民生計 (2013-11-14)
缺藥物滿地屍 塔克洛班恐爆疫症 (2013-11-13) (圖)
菲代表淚灑氣候峰會 即場宣布絕食 (2013-11-13) (圖)
經濟損失或達5%GDP (2013-11-13)
英工程師勇救酒店客 (2013-11-13) (圖)
市長批阿基諾不力 (2013-11-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