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高球賽處子戰 關天朗今揮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謙蒙尼斯親自指導學生揮桿技巧。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今晨揭幕,今屆焦點落在中國球手關天朗、張連偉、黑純一和上屆冠軍謙蒙尼斯等球手身上。這項已獲歐巡賽和亞巡賽認可的賽事總獎金高達130萬美元,共138名球手參賽。(now683及684台今日1:00p.m.直播)

衛冕冠軍的西班牙「長青樹」謙蒙尼斯,在大戰前夕,過了一個輕鬆的下午,昨日和香港代表球手黑純一及港隊教練親到屯門康文署高爾夫球場,向百多名中學生進行技術示範及指導。

去年以48歲318日之齡在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奪冠,這項紀錄不僅讓謙蒙尼斯成為歐巡賽史上最年長的冠軍,更讓他繼2004和2008年在粉嶺香港高爾夫球會掄元後,在香港公開賽完成帽子戲法。謙蒙尼斯大讚粉嶺球場說:「這是一個傳統的球場,需要運用智慧及很精準地打比賽。今年的球場質量很高,草地很扎實和賽道很完美。去年在這裡勝出賽事並創下一項新的歐巡賽紀錄確實是一種榮譽,如果能第4次掄元必定十分美妙。」

謙蒙尼斯今日中午12時將與中國球手梁文沖於1號草坪同一組出發,梁文沖上周因手部傷患而中途退賽,或影響今次賽事表現。

至於年僅15歲的「高球新星」關天朗,昨日未有按計劃出席在屯門舉行的工作坊,專心在球場訓練。關天朗今晨7時30分揮桿,這位中國少年球手對粉嶺高球場毫不陌生,曾代表廣東隊來港出戰埠際賽。

張連偉獨欠香港賽獎盃

另外,中國高球「一哥」、現年48歲的張連偉將於今日下午12時20分在11號草坪出發,這名中國高爾夫球「先鋒」希望可以在香港贏得冠軍,他曾拿過中國和澳門兩大賽事冠軍,獨欠香港這個冠軍獎盃。他提到在香港參加多屆比賽,今屆場地特別「靚」,令自己精神抖擻。他續說:「香港場地要求球手打球十分精準,因為球場短,每一球落點偏一呎都不可,而且樹大,偶爾偏離球場主賽道,修正就很有難度。」張連偉是首位中國球手參加美國大師賽、打入世界高爾夫球排名榜首100位。

相關新聞
世盃官方足球色彩繽紛 (圖)
世盃抽籤改規則放生法國 巴英意或入死亡之組 (圖)
總獎金增1/3 奪冠袋3.1億 (圖)
世盃雜錦 (圖)
神秘先知話美斯爆冷捧金球 (圖)
傳保方偷食恐婚變 (圖)
足球雜錦 (圖)
天王攜手
網隊主場輸得「金」傑特向恩師開刀 (圖)
76人 魔術新秀同場「三雙」寫新史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丁俊暉4連冠美夢落空 (圖)
烏國亞協冠軍功臣 傑志試腳 (圖)
朗尼「麥哥」高球場搞笑拍廣告 (圖)
李浩賢 陳浩鈴首圈碰壁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香港高球賽處子戰 關天朗今揮桿 (圖)
球星搖籃士砵亭簽兩中國新秀 (圖)
前世界羽球冠軍王琳掛拍 (圖)
國足傳請不起納比吼艾歷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