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球星搖籃士砵亭簽兩中國新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奕鳴(右)和晏紫豪正式與士砵亭簽職業足球員合同。  網上圖片

新華社北京4日電(記者 公兵)曾培養出C·朗拿度、費高、拿尼等世界級球星的歐洲足球勁旅士砵亭,4日在北京宣布與兩名18歲中國球員劉奕鳴和晏紫豪簽訂為期5年的職業合同。

士砵亭主席卡瓦略表示,自從中國足協2011年推動青少年球員留學葡萄牙以來,球會對幾十位中國球員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了解,通過與中國球員的多次比賽和交流,不斷邀請一些中國球員到球會訓練,最終確定與其中兩人正式簽約,並正在密切觀察其他被球會看好的球員。

劉奕鳴和晏紫豪將代表士砵亭參加葡萄牙19歲以下青年聯賽,根據其1+4的合同,他們有望從第2年起就轉為參加葡甲聯賽。卡瓦略表示,球會期待與中國足球更多合作,合作並非將士砵亭的經驗強加於中國足球,而是傾聽中國足球的需要,以合作夥伴的形式促進中國足球發展。

2011年10月,41位中國球員赴葡萄牙進行訓練比賽,經近兩年磨礪,一些球員展現出他們的能力。劉奕鳴和晏紫豪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們在今年全運會足球比賽中,代表遼寧隊獲得男子U18組別冠軍;前者司職中堅,後者司職左閘。

望成世青盃與奧運中堅力量

據項目組織方代表陳祺介紹,參加項目的球員大多很好地融入葡萄牙各球會中,不僅打了相當數量的比賽,且加深了對足球文化的理解。他透露,新一批1997/98年出生的2020年奧運會適齡球員共17人有望在明年初赴葡萄牙進行為期4年的訓練,再加上後期的10人以及已在葡萄牙的21人,將共有48位中國小球員在葡萄牙訓練和比賽。組織方希望這些球員能成為中國打進2017年世青盃和2020年奧運的中堅力量。

相關新聞
世盃官方足球色彩繽紛 (圖)
世盃抽籤改規則放生法國 巴英意或入死亡之組 (圖)
總獎金增1/3 奪冠袋3.1億 (圖)
世盃雜錦 (圖)
神秘先知話美斯爆冷捧金球 (圖)
傳保方偷食恐婚變 (圖)
足球雜錦 (圖)
天王攜手
網隊主場輸得「金」傑特向恩師開刀 (圖)
76人 魔術新秀同場「三雙」寫新史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丁俊暉4連冠美夢落空 (圖)
烏國亞協冠軍功臣 傑志試腳 (圖)
朗尼「麥哥」高球場搞笑拍廣告 (圖)
李浩賢 陳浩鈴首圈碰壁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香港高球賽處子戰 關天朗今揮桿 (圖)
球星搖籃士砵亭簽兩中國新秀 (圖)
前世界羽球冠軍王琳掛拍 (圖)
國足傳請不起納比吼艾歷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