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佛教文化夜耀香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12周年慶典完滿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2月1日,世貿聯合基金總會12周年慶典於中國香港成功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300餘位來賓共襄盛舉,包括香港中聯辦多部門部長、香港立法會多位議員、全國政協委員、政商文化社團領袖、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各地代表、社會精英人士等。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在香港創辦成立,目前分佈於全球29個國家。通過實踐「自由平等、靈活創新、發展共贏」的總會宗旨,成功舉辦了中美兩地的推動聯合國千年計劃「世界和平祈禱大會」,多個國家地區的綜合文化交流活動,以及國際性的慈善援助慰問。搭建了跨國家、跨地區的溝通協作橋樑,推動了世界經貿和諧發展,增進了全球企商的合作機遇,同時以慈善為目的回饋各地社會,為世界和諧和平事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的創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在講話中指出,世貿對全球極具重要性。世貿對香港的重要性不容置疑,香港作為貿易自由的先驅,是全球互補互惠,益處無窮的證明。世貿是對抗保護主義和貿易歧視,是較貧窮和弱勢地區脫離經濟困境的核心力量。世貿最終更是全球合力消除貧窮飢餓,達至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主要力量。

法王:搭建交流互利世界平台

 法王強調,希望通過推動世界經貿繁榮穩定發展,為成員和企業創造並提供完善的合作,搭建交流互利的世界平台,一道分享合作機遇、應對各種挑戰,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深化全球企商的共同友好發展。實現跨種族、跨國界、跨宗教、跨政治,以面向國際的非政府組織,為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作出新貢獻。

盧文端:施行互助互惠共同價值觀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永遠榮譽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致辭表示,12年來,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恆常以發揚社會責任,追求慈善服務為目標。展望未來,我們對基金總會寄予兩個期望:第一,希望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繼續貫徹大會宗旨,推動世界貿易和諧發展,建立互助互利的共同價值觀,促進世界和平、社會和諧。第二,希望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繼續加深已有成員組織和機構的協作,並繼續擴大和發展新成員一同為各國人民、企業創造和提供合作的便利,施行互助互惠的共同價值觀。

張鐵林:關注精神文明的推廣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榮譽主席兼形象大使、廣州暨南大學藝術學院張鐵林院長表示,在世界日益走向「一體化」的今天,我們更應當關注人類物質與精神共同的文明發展。本會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動世界物質文明發展的同時,帶動精神文明從不同層面的推廣,通過精神與物質結合的多元性活動交流,將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和平、博愛、希望」的理念達到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推廣新階段。

鄭松岩:實現無疆別交流互助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第一副主席、中國銀行(香港)副總經理鄭松岩致答謝辭表示,在創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的引領下,在世界各地政要、非政府組織成員、商界領袖、社會賢達、各界精英人士以至志願工作者的支持下,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將一直努力不懈,通過世貿國際間的文化交流與經貿合作,在和平中發展,在博愛中貢獻,在希望中飛躍,矢志實現無疆無別的交流、互助、共贏、創新的共同目標。

 慶典上,張鐵林院長作為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的弟子,發心供養法王100幅書法墨寶。收錄了百幅書法作品的精製紀念冊在世貿聯合基金總會12周年之際特別製作而成,法王和張鐵林院長將親筆簽名的書法紀念冊致送與會嘉賓。總會愛心大使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楊一、北京電視台主持人楊雅琪、李慧玲、陽蕾主持盛會;宴會展開了別開生面的抽獎活動,愛心大使著名歌手陽蕾、蒙古著名歌手琪琪格、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阿郎一筆、中國歌劇舞劇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李振濤、著名歌手宮政,分別獻藝。

 活動期間,由世貿聯合基金總會、香港華菁會、新港青年會聯合舉辦了兩場演講論壇。由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著名藝術家張鐵林作為特邀主講嘉賓,分別就「中華文化傳承及發展」和「藏傳佛教與中華文化」展開演講。演講受到了香港各界的廣泛關注,得到了熱烈的反響和極高的評價。

相關新聞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12周年慶典完滿舉行 (2013-12-07) (圖)
當法王遇見「帝王」 皇阿瑪張鐵林皈依法王頓悟人生 (2013-12-07) (圖)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十二周年慶典 主禮嘉賓名單 (2013-12-07)
佛教文化夜耀香江 (2013-11-06) (圖)
首映禮活動得到演藝界、宗教界以及名人政要等600多位知名人士出席 (2013-11-06) (圖)
香港佛教文化產業向社團及學校資助免費放映三個月 (2013-11-06) (圖)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發言全文 (2013-11-06) (圖)
盧文端主任發言全文 (2013-11-06) (圖)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簡介】 (2013-11-06) (圖)
薩迦茶巴教主森沃法王 親臨主持 祖古白瑪奧色仁波切 坐床、賜法王冠聖典 (2013-06-29) (圖)
圓滿晚宴歌舞昇平 (2013-06-29) (圖)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慶祝新春聯歡晚會 (2013-04-16) (圖)
聯合國南南交易峰會拉開帷幕 祖古白瑪奧色仁波切獲聘為特邀專家 (2013-02-22) (圖)
話你知:甚麼是南南合作? (2013-02-22) (圖)
祖古白瑪奧色仁波切任美洲秉公堂135年來首位最高榮譽顧問 (2013-01-25) (圖)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大使接見祖古白瑪奧色仁波切 (2013-01-25) (圖)
合影 (2013-01-25) (圖)
合影 (2013-01-25) (圖)
合影 (2013-01-25) (圖)
頒發世界和平祈禱大會答謝函 (2013-01-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佛教文化夜耀香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