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現身清華談人生風暴 華仔靠好勝走向成功


放大圖片

■華仔將女生牽上台後才脫下軍裝大衣給她。

香港文匯報訊 劉德華與小米科技總裁雷軍前日在清華大學聚首,進行了一場名為「將人生變成戰場」的跨界對談,吸引大批清華學子及多位業內外嘉賓紛紛趕至。貴為演藝界天王級人馬,華仔大方談論人生起跌,更將「好強、不想輸」歸結為成功之道,他也鼓勵在座眾多學子:「跌倒了沒關係,要在那個地方爬起來。」

雷軍稱還記得大學時買華仔的第一盤磁帶是《愛的連線》,氣氛輕鬆融洽。聊high了的兩人除在現場齊齊自比是「風口上的豬」(意指順勢而為),華仔更親自穿起軍大衣,並將它送給一位在貧困山區做公益的女學生,令所有觀眾都為之感動。

談及成功之道,華仔則將自己勤奮30年的原因歸結為:「我好強,希望做到別人那麼高分,所以無論唱歌、跳舞還是演戲,我都會花很多時間去努力,但其實都是因為我不想輸。所以『不想輸』一定要留在你們的腦袋裡,這樣事情才會成功。」華仔亦稱自己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人品。

4年拍戲錢全拿去還債

華仔更向現場觀眾分享自己度過的人生風暴,並自甘做「反面教材」,稱年輕時就開始做老闆,結果曾受了很多挫折。「我1991年開始當老闆拍戲,那時候覺得自己所有東西都懂,但最後才發現自己真的不會創業,結果到1995年就虧了4千萬港幣,那也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到2000年前大家覺得我勤奮,其實我那4年所有拍戲的錢都是拿去還債了,之後才學會怎麼拍戲跟市場掛u。」此時,華仔還不忘恭維雷軍,笑稱:「如果我1990年就遇上雷大哥,可能我就不會創業了。」他還表示:「如果有朋友真心想拍戲,儘管來找我,但是你們想創業的話,就找雷大哥。」當主持人問華仔什麼時候「退休」時,華仔幽默道:「我公司上市那天就是我退休那天。」

現場有觀眾問華仔在事業和家庭之間如何選擇時,華仔不忘晒幸福謂:「我是絕對選家庭的人,可以說,如果你是我太太,你會覺得非常幸福!」

相關新聞
《被奪走的12年》鬥《騙海豪情》 同逐7獎 Idris Elba扮曼德拉爭金球影帝 (圖)
第71屆金球獎電影組別主要入圍名單
Kim Kardashian不滿身材要再減 (圖)
徐仁國親筆信邀港迷撐新片 (圖)
YOSHIKI爆明年初開唱
金智勛酒店自殺亡
PSY《Gentleman》膺最潮MV
娛聞雜碎 (圖)
現身清華談人生風暴 華仔靠好勝走向成功 (圖)
有新歡跟黎明劃清界線 基兒:沒必要都不聯絡 (圖)
《勁歌》頒獎禮賽制革新 歌星缺席或無獎 (圖)
鄧萃雯羨慕滕麗名嫁得幸福 (圖)
方中信聖誕要放家人飛機 (圖)
發哥暴瘦20公斤回歸「賭神」 (圖)
蔣家旻收粉絲心形攬枕 (圖)
裕美馬爾代夫婚照曝光 (圖)
哄u傑出演員大獎」未想停 梁朝偉指演戲比做人簡單 (圖)
單身城城聖誕最想陪母吃大餐 (圖)
粉絲犯險衝出馬路拍照 宋智孝謙稱美麗靠化妝 (圖)
Chilam暫不想兒子亮相熒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