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巴:瓻明年見二萬五


放大圖片

■鄺樂天預期新股市場將有較多中型企業來港上市,投資者可從中尋寶。 方楚茵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楚茵)法巴亞太區股票投資主管鄺樂天預期,明年瓻可見25,000點,該行看好科網股、保險及濠賭股。鄺氏指,科網股不受宏觀環境及貨幣政策影響,加上科網股以多元化增長,企業近年積極搶市佔率,隨荋摩鄐熅鬙峇廒W加,部分現有服務均未收費,基本面向好,此前升幅雖不細,但升值空間仍大。他又預期港股新股市場將有較多中型企業來港上市,投資者可從中尋寶。

看好科網電力新能源股

今年濠賭股跑贏大市,但鄺樂天認為明年將遜於科網股,因濠賭股收入受限於市場資金流向,且與貨幣政策掛u,在內地金改下,央行不會輕易放水。加上近年韓國、俄羅斯及菲律賓等均積極開設賭場搶生意,或令濠賭股客源及收入減少,澳門賠率又遜其他國家,若要增加吸引力則令營利受壓。

鄺氏續看好內地獨立發電股(IPP)前景,他預料IPP雖受電價或下調,以及煤電價格聯動機制影響,但長遠內地必減少使用煤發電,只要電力股可保穩定毛利,融資渠道多元化,配合內地減息,令負債偏高的電力股利息負擔減輕。加上內地電力股市盈率較只有約7倍,較正常的11至12倍低,股息收益率吸引,仍看好相關板塊。另外,他又看好新能源續受惠國策補貼,旅遊業則受公路和高鐵基建帶動,令旅客數目增加。

看淡內房航空內銀股等

內地房地產、材料、航空及內銀等則被看淡,內房方面,鄺氏指內地除出一線城市外,二至四線城市均供過於求,部分二線城市雖發展旅業,但未能吸引人口遷入及選擇不多。地方經濟靠內房拉動,地方債龐大問題久未解決,部分城市更愈來愈多「鬼城」。而內房企增加海外投資,他認為主要因國外資產便宜並有長遠保障,兼可分散風險,不受污染等問題影響,未來趨勢仍繼續。

他又提到,內地雖倡城鎮化,但要考慮多方因素,包括環保、地方債問題等,會出現進退維艱局面,剛完結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城鎮化工作會議未有新政出台,市場反應不大,仍集中炒作三中概念股份,又預期明年內地GDP仍維持7%至8%水平。

他指,明年航空業受最低票價保障取消,加上國內外的票價競爭更趨激烈,內地對國際線需求雖強,但中資航空股於外地知名度不足,若要彌補可能令市場推廣費用急增4倍,未來2至3年難有盈利增長。內銀方面則續受內地金改、鼓勵民營銀行、電商參戰互聯網金融等打擊。

美將明年退市 後年加息

對於美國聯儲局隨時退市,他認為美國退市要求包括失業率及通脹均目標在望,相信退市行動可以隨時開展,但各國央行已做好準備,故對亞洲地區影響會較此前細,預期美國將於2014年退市,加息則待2015年。

相關新聞
明年100新股 集資1800億 (圖)
A股IPO料達2000億人幣
銀娛年升1.3倍 市值逼3000億
「集資王」光銀疑是錢荒導火線
光銀贏信達 穩奪集資王
長建擬6億擴建雲浮水泥廠 李澤鉅:長和系內地續覓機遇 (圖)
全球分析師對港經濟較樂觀 (圖)
劉兆佳:三中全會添港新機遇 (圖)
馮孝忠料美宣布減少買債
滬指跌1.6% 失守牛熊線
中國農業入股貿易業務
法巴:瓻明年見二萬五 (圖)
朱琦:永隆力拓兩地理財 (圖)
國壽海外成中國9號戰略股東
匯金半年18億回購四大行 (圖)
碧桂園萬科被爆武漢違規賣樓 (圖)
卜蜂蓮花物美收購協議失效
世界最長3D地畫《藍之夢》亮相深圳 (圖)
「3仔」1G 家居Wi-Fi月費229元
港龍:今年聖誕整體表現不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