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可做特首論」太荒謬!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昨日出席一電台節目時聲言,社民連主席梁國雄也可以通過普選做特首。眾所周知,梁國雄臭名昭著,是一個以「反中亂港」為業,人格卑下、犯案纍纍的無賴政客。反對派中人竟然認為這樣的人可以成為特首,不但是要倒香港米,更是對全港市民的侮辱。如果反對派在普選問題上連最起碼的政治判斷都沒有,這究竟是因為政治水準低下,還是故意衝擊「對抗中央不能當特首」的底線,根本就沒有誠意理性討論政改?反對派有責任向香港市民作出交待。

香港特區是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特首必須維護好中央與香港特區的關係,不僅須對香港特區負責,而且要對中央人民政府負責,切實維護和執行基本法,權力重大,責任崇高,豈能兒戲?梁國雄在社會上是一個「壞政客」的典型:政治上,他領導的激進派政黨社民連,一直以「反中亂港」為業,鼓吹違法暴力抗爭,在社會上煽動暴力歪風,毒害學子;道德上,他月領豐厚議員薪津,時常酒吧買醉,竟然霸佔公屋福利,貪婪無恥,他多年來屢次違法被捕,犯法視作家常便飯,等等。梁國雄這樣一個神憎鬼厭的政客,反對派中人竟然認為他可以成為特首,簡直不可思議。

試想,如果梁國雄這種「反中亂港」、卑劣不堪的政客成為特首,帶給香港社會的將是什麼樣的災難:經濟上,民粹泛濫,公帑花光,大幅加稅,投資者跑光;政治上,兩地對抗,香港變成反中橋頭堡。屆時,香港還有繁榮穩定?這是港人希望看到的普選?反對派中人提出梁國雄可做特首,居心何在?

何俊仁敢發表「梁國雄可以做特首」的「妙論」,恰恰說明了堅持「對抗中央的人不能當特首」的底線是非常必要的。反對派一直不肯在基本法和人大決定框架內討論特首候選人的提名問題,而是另搞一套「公民提名」之類的方案,目的就是讓梁國雄一類與中央對抗的人成功「入閘」,並且在普選中取得香港管治權。這就更加凸顯提名委員會「把關」的重要。社會各界必須堅持普選底線,確保普選產生的特首愛國愛港,防止梁國雄等「反中亂港」者「入閘」,以維護香港的整體利益。

相關新聞
「長毛可做特首論」太荒謬!
法院須重視綜援判決骨牌效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