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削食物補貼 更多窮人捱餓


聖誕新年假期間,不少學童都會大玩特玩,但對依賴學校免費膳食的低層家庭來說,如何在假期餵飽孩子成為最大煩惱。美國很多在職貧窮家庭靠政府食物券維生,在華府近年大力削支下,很多人要靠食物銀行和慈善組織才勉強維持三餐溫飽。國會未能就延長失業救濟達成共識,加上共和黨為削支,對食物補貼磨刀霍霍,恐把更多家庭推向捱餓邊緣。

華府2009年宣布增加食物補貼,作為經濟刺激政策一部分,當時估計有4,800萬人受惠,包括2,200萬兒童。計劃上月到期後,受助人補貼金額平均被削7%。禍不單行,眾議院共和黨通過農業法案,未來10年削減400億美元(約3,102億港元)食物補貼,並加強審查,恐令多達380萬人明年被踢出支援網。國會預算辦公室估計,法案將削減85萬最貧窮家庭的受助金額,長者、殘疾人士和在職貧窮家庭料成重災區。

學校放假無免費餐 食物銀行清倉

紐約近日受暴風雪吹襲,但公共廚房仍然逼滿前來索取免費食物的父母。加西亞3名子女是2,400萬名符合政府援助資格的學童之一,可在學校享用免費或減價早餐及午餐,但當他們放假時,提供三餐的重任落在加西亞身上。雖然農業部在暑假會為低收入家庭提供食物救濟,年底假期卻沒有同樣安排。加西亞較早時已前往另一間食物銀行,並已通知教會可能需要額外協助。

得州聖安東尼奧食物銀行總裁庫珀指,自從食物補貼被削後,各地免費食物需求上升,人龍愈來愈長,免費食物供不應求。他指10月至12月往常是捐贈高峰期,今年獲贈物資亦較去年多16%,但現在倉庫到處都是空櫃,反映社會需求龐大。

■《衛報》/《紐約時報》/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相關新聞
方濟各首份聖誕文告:一同祈求「更好世界」 (圖)
斯諾登「聖誕文告」 籲反美監控 (圖)
美削食物補貼 更多窮人捱餓
英小王子愛玩花紙 (圖)
英6萬人靠救濟餐過平安夜
美加冰暴24死 一氧化碳中毒奪5命 (圖)
菲災民過悲慘聖誕
噩夢電郵 平安夜前夕炒全體僱員
外語辭典選「Hustler」 美《好色客》同名 最怕改壞名 鈴木新車變鹹書 (圖)
走18天抵南極點 19歲仔破兩世績
麥當勞籲員工少吃漢堡薯條
無人機生存手冊 教你避追蹤
加華人珠寶店遇劫 3分鐘盜國寶級斑彩石 (圖)
日本斥千萬爭做 安理會非常任國 (圖)
北野武傳參選東京都知事
6年來首次 日股升穿萬六點收市
美基金創辦人跳樓亡 死前豪捐7.8億
紐約準市長女認吸毒酗酒 (圖)
朝韓領導人平安夜視察前線 (圖)
研OLED電視 索尼Panasonic拆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