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環球烽火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勝「利」升上英超次席 曼城強勢搶「宮」


放大圖片

■尼格度妙射建功。 法新社

沒有歇冬期的英超聯賽在拆禮物日(26日)續燃戰火,攻擊力最強的曼城於主場2:1擊退利物浦,贏得焦點戰,從而在積分榜上攀升至第2位,而輸波的「紅軍」跌落第4位。曼城勝「利」之後,今晚將繼續在主場出戰水晶宮,勢必強勢搶「宮」。(now622台今晚11:00p.m.直播)

利物浦在聖誕節時領跑積分榜,但阿仙奴當日率先登場,作客以3:1反勝韋斯咸,重返榜首。如果「紅軍」想搶回首名,必須成為今季第1支在客場擊敗曼城的英超球隊。

進攻核心古天奴在上半場打破僵局,作客的「紅軍」曾看到獲勝希望,但曼城隊長甘賓尼7分鐘後頭槌扳平比分,尼格度在半場哨前將比分反超為2:1。曼城最終得以延續今季主場全勝紀錄。

至此,在頭18輪打完後,曼城已在聯賽中攻入53球,追平了一支英超隊在歷史同期的入球之最。前紀錄也是由「藍月亮」創造的,那是在2011至2012賽季。

目前,堪稱英超「最強陣」的曼城僅落後「領頭羊」阿仙奴1分。車路士、利物浦緊隨其後。在這前4名的球隊中,彼此間最大分差僅有3分。曼城勝「利」之後,今晚將繼續在主場出戰,勢必強攻「尾4」的水晶宮,力爭各項賽事6連勝。

利物浦主帥轟球證偏幫

 1:2不敵曼城,但比賽中球證多次作出了具有爭議性的判罰,無形中改變了勝負的走向,利物浦主帥羅渣士賽後表達了對本場比賽球證執法的強烈不滿,他也有可能遭到英足總方面的處罰。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錯誤頻出的球證梅森來自保頓,該地隸屬於大曼徹斯特地區,雖然保頓並不是曼徹斯特城的一部分,但羅渣士仍然在賽後暗示梅森來自曼徹斯特。

「我們在曼徹斯特比賽,執法比賽的也是一名來自大曼徹斯特的球證,」羅渣士在賽後顯得怨氣難平,「本場比賽完全沒有對我們有利的吹罰。希望下一次利物浦對陣曼城時我們不會再遇上一位大曼徹斯特的球證,我會向足總質詢這一點。」

不管梅森是否來自曼徹斯特,但在比賽第19分鐘,蘇亞雷斯在中圈送出直塞,史達寧前插形成單刀後將球射入,不過這一入球很快被旁證示意越位無效,但錄影顯示傳球瞬間史達寧並未越位,這讓羅渣士火冒三丈:「如果你在這種級別的比賽中執法,你就得作出正確的判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勝「利」升上英超次席 曼城強勢搶「宮」 (2013-12-28) (圖)
曼聯訪諾域治陷右閘荒 (2013-12-28) (圖)
「死神」傷缺「聖誕賽程」 (2013-12-28) (圖)
英超積分榜(截至2013-12-27) (2013-12-28) (圖)
列貝利盼拜仁成就助奪金球獎 (2013-12-28)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2013-12-28) (圖)
奇雲保定聖誕被打入院 (2013-12-28) (圖)
足壇雜錦:阿歷斯山齊士衣錦還鄉 (2013-12-28) (圖)
足壇雜錦:巴西向國際足協判罰款 (2013-12-28)
誰是當今足壇第一門 (2013-12-27) (圖)
車路士4800萬鎊重購希古恩 (2013-12-27) (圖)
謝拉特低調避談奪冠 (2013-12-27) (圖)
世盃期間巴西貧民窟有房 (2013-12-27) (圖)
足球雜錦 (2013-12-27) (圖)
《米體》最佳陣容有C朗冇美斯 (2013-12-26) (圖)
藍月主場火力猛 阿蘇獨力恐難撐 曼城誓拆禮「物」 (2013-12-26) (圖)
柏帥:足球險毀我婚姻 (2013-12-26) (圖)
兩大射手聖誕形象兩極 (2013-12-26) (圖)
紅魔胸有「城」竹 (2013-12-26)
車仔主場可分「斯」 (2013-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環球烽火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