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洲百年最熱 極端天氣續來


澳洲氣象局昨日公布,去年是1910年有紀錄以來澳洲最熱的一年,亦刷新最熱月份、連續7日氣溫高於攝氏39度等紀錄。專家指,澳洲去年未受「厄爾尼諾」現象影響,卻出現罕有高溫,情況令人關注;踏入2014年澳洲繼續受熱浪侵襲,預料當地極端天氣陸續有來。

澳洲去年平均氣溫為23度,比長期平均值高1.2度。去年1月7日是最熱一日,當周和當月亦是澳洲歷來最熱。南澳蒙巴去年1月12日錄得破紀錄的49.6度。當時的熱浪令塔斯馬尼亞及維多利亞省多處發生山火,其後颶風吹襲東部沿岸帶來暴雨。至於北領地首府達爾文去年11月受颶風吹襲,是40年來最早登陸的熱帶風暴。

澳洲是全球第3大牛肉出口國,去年不少牧場因酷熱天氣及降雨不足,須提早屠宰牲口,將打擊肉品出口。

新南威爾士大學氣候研究員珀金斯指,研究顯示,受溫室氣體水平上升影響,澳洲未來有多達5倍機會出現像去年般酷熱的天氣。 ■澳洲廣播公司/路透社/Business Insider網站

相關新聞
耶倫料後日升職 5挑戰在後頭
耶倫任內5大挑戰
美股直擊:觀望伯老發言 美股早段升53點
錯判退市時機 債王基金20年來最傷
日韓今年或觸發亞洲貨幣戰
西國失業人數 大減10.8萬
歐美需求 對亞洲影響遜以往
英樓價升幅4年最大 恐釀泡沫
暴風雪橫掃美國影響1億人 (圖)
寒風效應 曝露15分鐘即凍傷 (圖)
新官上任遇風雪 考驗白思豪 (圖)
暴風雨襲英法 低窪地區水浸
2100年全球升溫4度 生物恐滅絕
澳洲百年最熱 極端天氣續來
美研量子電腦 破全球加密法
話你知:快傳統電腦10萬億倍
用戶告fb偷看私人訊息牟利
戈爾巴喬夫突訪鐵娘子官邸
爭加薪示威 柬警開槍鎮壓4死
今年最關注亞洲人物:李嘉誠馬雲上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