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甲午木克土 地產無運行


柏天心

本月底就進入馬年,本欄讀者最關心的相信是樓市去向。天干地支屬「甲午年」,流年天干管上半年,五行中,「甲」屬於剛強的「木」,所謂木克土,是故地產行業於上半年的表現將差強人意,預料會有震動,波動亦會較大,預料上半年樓價將全面下跌。

上半年料跌 下半年喘定

管下半年的地支「午」,屬火,由於火暖土,下半年樓市可望喘定,但最多橫行,預測全年樓價可能將跌20%。下跌的原因,估計受外圍環境波動,加上本港整體經濟馬年亦相當疲弱,經濟支柱包括金融、零售、物流等全部流年偏弱,當中金融屬金,火克金,下半年跌勢可能會更大。零售和旅遊業、物流等屬水,亦於流年相沖。

再計算今年玄空飛星,「四綠」文昌星入中宮,四屬木,仍屬木克土的格局,不利地產樓市。本港各地區中,以東面的地運最差,包括新界東、將軍澳等,加之「二黑」處東面,屬病符位,居於這些地區人士要小心身體健康;西南方向亦較差,包括荃灣等,因為「六白」處西南面,屬金,火克金,亦不利健康、氣管等。

東地運最差 西北亦不利

西北位同樣不利,因為「五黃」影響,可能會有疫症、禽流感之類,對健康亦有負面影響。至於南面與北面的地運相對較硬淨,南面即貝沙灣、香港仔一帶,加上馬年的南方有「八白」星,為財位;北面則有九紫,代表開心喜慶熱鬧,北面即元朗等地區。其餘西南方向因為有「一白」官星,亦屬不錯。

若居住的地區剛好屬較差的方位,例如東面,由於「二黑」屬土,不建議種植泥養植物,易滋生細菌,可改種水養植物,亦可放置「散紙包」於東位、西北位,因為火克金,可以平衡,沖淡負面影響,亦可放8粒石春,土可生金。

相關新聞
九龍城 建築歷史 食出滋味 (2014-01-10) (圖)
原為寨城 今成公園 (2014-01-10) (圖)
舊唐樓無電梯樓底高 (2014-01-10) (圖)
九龍城近期部分成交 (2014-01-10)
樓市八卦陣:甲午木克土 地產無運行 (2014-01-10)
按揭熱線:2013年十大樓按新聞 (2014-01-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