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遇街坊問候寒暄 求助議辦如回家


放大圖片

■陳富明希望繼續為南區街坊發聲,讓每一位居民都能樂住南區。圖為田灣h。 資料圖片

陳富明議員辦事處位於香港仔田灣h內,漫步在屋h花園裡,遇見來來往往的街坊,陳富明總是親切地打招呼,問候寒暄,男女老少,一個不漏。

區內的街坊或許都知道,辦事處沒有確切的下班時間,門總是半掩荂A街坊自由出入求助,像回自己家一樣,不需要預約。而短短的2小時採訪,陳議員的手機也是業務繁忙,不斷地響起。面對各種各樣的求助電話,他總是耐心地傾聽荂C

愛唱粵劇 籌款更可助人

忙裡偷閒時,陳富明最大的愛好是唱粵劇,更通過唱粵劇為慈善團體籌款,幫助有需要的人。他滿足地說,唱粵劇讓他結識了一幫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讓他在娛樂之餘,幫助有需要的人。

育有兩兒兩女的陳富明,如今已有了一個讀中四孫子。平時的他也喜歡和孫子玩耍、聊天。他說,記得有一次和孫子聊到國民教育的問題。當時,從孫子口中冒出的一句「國民教育是不正確的」話語,讓他很吃驚。

與孫談國教 「佔中」勿當潮流

雖然有些生氣,但陳富明還是耐心地了解孫子內心的想法。他指出,香港青少年是最容易被煽動的群體,「當時孫子其實並不太明白國民教育的意義何在,只是聽到周圍人這麼說,也就這麼認為了」。

他呼籲孩子們一定要有獨立思考問題的習慣,深入了解一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再下判斷,而不是人云亦云。

被問及「佔中」問題,陳富明直指,如今社會被某些消極勢力煽動,受部分媒體輿論誤導,把「佔中」當作潮流,他提醒市民要客觀理智地判斷是非,積極地思考如何才是對香港、對港人有利,切勿被利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熙

相關新聞
虐傭惡婦控七罪百萬保釋 (圖)
被控七宗罪
大狀評案:百萬保釋金防潛逃 意圖傷人可囚終身 (圖)
3名外傭受虐情況
討回公道:惡僱主被捕 印傭父欣慰 (圖)
越洋蒐證:警加派法醫攝影師印尼取證
新界10團體挺依法推普選
鄭耀棠:政制不能照抄外國
特寫:政改大揮春 市民爭接福 (圖)
林鄭:政改方案須合憲法理情 (圖)
「佔中」損安居樂業
譚惠珠:須保行政主導 免陷泰國亂局 (圖)
羅太:「可參照」即「應參照」
特首:基層中產住屋同照顧 (圖)
辣招「馴服」樓市 跌價涉多因素
注資房委會 張炳良料規模大
將軍澳堆填落實分流助減臭 (圖)
日本難擋正義 時間有利中華 (圖)
日對外挑釁轉移矛盾 (圖)
特寫:老兵現場回憶 營救美軍機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