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錦渡增措施 保供港活禽衛生


放大圖片

■在文錦渡出關前,深檢驗檢疫局對供港豬隻進行查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深圳報道)儘管深圳供港活雞已開始恢復,但由於此前港H7N9病患在深圳有屠宰活雞,讓民眾也有一些擔心,從周五開始文錦渡關口及內地的養殖場為內地供港活雞進行禽流感血清測試。深圳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動檢處處長鄭堅川23日表示,目前相關檢測做法基本上跟以前一樣,實驗室對供港活雞進行檢測是一直在做的臨床環節,此前主要針對其他禽流感,此次則是增加了H7N9血清測試。

18年未發生「毒菜」事件

文錦渡口岸是深圳活禽唯一的出境口岸,其輸出量佔香港市場總份額的80%。記者了解到,深圳轄區的所有供港活禽註冊飼養場從未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供港活禽抵港合格率達100%。此外,深圳也是供港蔬菜的重要口岸,每天供應總量佔香港市場的80%。為讓香港市民吃上「放心菜」,相關部門採取措施,供港蔬菜已18年未發生「毒菜」事件。

春節將至,供港活禽數量也開始增加。深圳文錦渡檢驗檢疫局副局長耿捷介紹,目前每天供港活禽量跟去年基本持平,但已比平時增加了兩成。 針對近期內地和香港先後發現多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深圳相關部門已加大了對禽流感免疫監測,確保轄區所有供港活禽100%免疫。

相關新聞
港服務貿易北拓 或享「國民待遇」 (圖)
CEPA十年 貿易額突破四千億美元 (圖)
共建聯繫機制 多層次協調
康泰北拓出境遊 年內實現盈利
文錦渡增措施 保供港活禽衛生 (圖)
習近平3月訪歐強合作 (圖)
習近平訪歐行程
小資料:全球核安全峰會
自衛隊擬增權限 未受攻擊可開火 (圖)
三海警船昨巡航釣島 (圖)
空軍在東海識別區語音警告外國軍機 (圖)
村山富市促安倍反省錯誤行為 (圖)
鄧小平南巡30周年 親歷者:改革開放不能繞道走 (圖)
冀深圳作改革表率 (圖)
鄒爾康:焦急等待小平題詞 (圖)
記者「波叔」:小平說「從不走回頭路」 (圖)
重溫1984年 鄧小平南巡路線
習近平:改革攻堅期需匯集眾智 (圖)
李克強:今年經濟形勢仍嚴峻 (圖)
前海掀開發潮 投1200億吸港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