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MACAU繽紛世界 感受澳門動容時刻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駿馬喜躍耀濠江 花車匯演賀歲呈獻


放大圖片

■年初三舉行的「駿馬喜躍花車匯演」起步儀式將於晚上8時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舉行。

 在萬家喜慶賀馬年之際,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將於農曆年初三(2月2日)及初九(2月8日)晚上舉行「駿馬喜躍耀濠江」為主題的大型戶外賀歲活動,內容包括「駿馬喜躍花車匯演」、千人匯演、煙花表演及花車展覽等,與市民及旅客共慶新春。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禹 柯景風 澳門報道

今年的「駿馬喜躍耀濠江」賀歲活動除了有13部花車參與巡遊和23個本地團體沿途作文藝表演外,為了令活動更豐富、更具吸引力,還邀請了來自內地、香港、中國台灣、馬來西亞、日本、印尼、韓國和葡萄牙8個外地表演團體參與,表演者合共1,038人。

 其中,年初三舉行的「駿馬喜躍花車匯演」選取了今次介紹的旅遊步行路線「藝文探索之旅」的部分路線進行,在澳門科學館起步至西環湖廣場為終點,方便參與者沿岸觀看夜色及當晚的煙花表演。起步儀式將於晚上8時在澳門科學館前地舉行,經孫逸仙大馬路至旅遊塔前的西環湖廣場為終點。旅遊局將分別於科學館前、觀音蓮花苑前、澳門美高梅對開地段及西灣湖廣場設四個點,讓表演團體停留表演。晚上8時45分,在西灣湖廣場設有舞台表演,而巡遊隊伍在抵達西灣湖廣場時,部分表演隊伍也會上台演出。煙花表演將於晚上10時進行。

 年初九舉行的「駿馬喜躍花車匯演」同樣有13部花車參與巡遊,由青洲大馬路出發,祐漢街市公園為終點,並安排舞台表演。參與「駿馬喜躍花車匯演」的13部花車將於2月3日至16日期間,分別在西灣湖廣場及塔石廣場展出,花車的燈飾裝置於晚上7時至11時亮燈。

相關新聞
感受澳門 動容時刻 (2014-01-24) (圖)
駿馬喜躍耀濠江 花車匯演賀歲呈獻 (2014-01-24) (圖)
年初一大金龍巡遊 (2014-01-24) (圖)
藝文探索之旅 感受澳門藝文氣息 (2014-01-24) (圖)
娛樂文化:旅遊塔笨豬跳 (2014-01-24) (圖)
娛樂文化:波提切利之「維納斯」:女神時代 (2014-01-24) (圖)
識飲適食:武二廣潮福粉麵食館 (2014-01-24) (圖)
識飲適食:金玉滿堂 (2014-0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MACAU繽紛世界 感受澳門動容時刻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