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MACAU繽紛世界 感受澳門動容時刻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娛樂文化:波提切利之「維納斯」:女神時代


放大圖片

■佛羅倫斯文藝復興時期人們的衣著。

 每個文化時期都有各自的維納斯。有人覺得她是守護夜晚的女神,也有人覺得她是太陽神的姊妹;有人認為她是月亮神的女兒,也有人認為她是眾星的守護神。儘管眾說紛紜,但人們公認她是美麗的愛神。

 如今,意大利國寶級文藝復興盛期名畫、藝術家桑德羅.波提切利的經典名作真跡《維納斯》及其生命節錄已駕臨澳門「美高梅展藝空間」。

 波提切利的畫作線條清晰透徹、乾脆利落,足以構造出浪漫抒情而帶詩意的刻劃及脫俗的美感,而且歷久不衰。其風格屬於佛羅倫斯畫派,獲當時貴族米迪池家族贊助,他善長繪畫宗教畫,以及古典神話創作;他繪製出一系列羅馬神話中愛與美麗之女神的畫作,其中最能代表意大利藝術的《維納斯》(約繪於1482年)是首次於澳門展出。

 日期︰即日起至2月16日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9時(逢周二至日,公眾假期如常開放)

 地點︰美高梅二樓「美高梅展藝空間」(經天幕廣場由雲石梯上)

 免費入場

相關新聞
感受澳門 動容時刻 (2014-01-24) (圖)
駿馬喜躍耀濠江 花車匯演賀歲呈獻 (2014-01-24) (圖)
年初一大金龍巡遊 (2014-01-24) (圖)
藝文探索之旅 感受澳門藝文氣息 (2014-01-24) (圖)
娛樂文化:旅遊塔笨豬跳 (2014-01-24) (圖)
娛樂文化:波提切利之「維納斯」:女神時代 (2014-01-24) (圖)
識飲適食:武二廣潮福粉麵食館 (2014-01-24) (圖)
識飲適食:金玉滿堂 (2014-0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MACAU繽紛世界 感受澳門動容時刻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