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甄子丹演孫悟空近崩潰


放大圖片

■甄子丹接受訪問時大談拍戲辛酸。

香港文匯報訊 甄子丹亮相有線《電影蒙太奇》,大談拍攝賀歲片《西遊記之大鬧天宮》的苦與樂。飾演孫悟空的子丹坦言這個角色是他人生中最大考驗,還強調化妝過程尤其痛苦,拍攝期間光是上妝、落妝已超過一千小時,連「宇宙最強」的他也不禁大呻辛苦。

子丹指電影為了打造最逼真的美猴王,特別從荷里活請來專業特效化妝團隊,每天花5小時以上為他「變身」,身上的猴毛全是靠化妝師一小撮一小撮黏上去,子丹指過程並不好受:「每日去到片場,首先係畀幾個化妝師玩(化妝)我塊面,有時耐到甚至要坐足6個鐘。」

化妝完成後,惡夢並不是就此完結,子丹表示「變身」後全身繃緊,難以做動作及說話,加上滿臉猴毛,就連飲水亦顯得非常困難,所以他也只盡量坐下休息保留體力。

子丹又表示此角色亦非常考驗體力:「上晒妝已經好難控制肌肉,加上孫悟空係個充滿力量翵丹漶A好需要演員的爆發力;而且為了似足真猴子一樣,我幾乎所有鏡頭都係半蹲住拍攝,連行路都係屈住個膝頭蓋行,成身肌肉好痛!」子丹坦言種種苦楚讓他拍攝期間幾近崩潰。

身兼動作導演的子丹,還因電影拍攝過程緊湊,常常未落妝已要埋位指導武戲部分,但由於猴妝令他難以開口說話,因此子丹笑指自己是名副其實的「動作」指導。

《金掃帚》公信力成疑

此外,由電影人程青松發起,由網友及獨立影評人票選「最差華語電影」的獎項《金掃帚獎》,最近幾屆被質疑出現灌票情況,公信力成疑,有媒體更藉此抹黑影星,甄子丹也慘成受害人,該媒體僅憑一天的票選結果斷章取義,立即發文報道指子丹是「最令人失望男演員」,實際情況卻是子丹的票數遠遠落後在另外兩位男星之後,對子丹大為不公平。

相關新聞
陳奕迅興奮 典禮上唱廣東歌 (2014-01-26) (圖)
劉丹叫愷威墊支給楊冪 (2014-01-26) (圖)
甄子丹演孫悟空近崩潰 (2014-01-26) (圖)
G.E.M.《我是歌手2》蟬聯第一 (2014-01-26) (圖)
今日你最靚:張家瑩排滿拜年時間表 (2014-01-26) (圖)
李彩華曾被迫加騷 (2014-01-26) (圖)
曹永廉一家留港度歲 (2014-01-26) (圖)
黃百鳴歡迎華語片撐爆戲院 君如食兩家茶禮 志偉叫「回水」 (2014-01-25) (圖)
今日她最靚:出水芙蓉Look晒34C上圍 Mandy Lieu稱難媲美利智 (2014-01-25) (圖)
關淑怡待子成年 方肯告知生父是誰 (2014-01-25) (圖)
為潑糞案出庭作證 蕭敬騰盼犯案者誠實 (2014-01-25) (圖)
G.E.M.半天吊拍廣告 (2014-01-25) (圖)
蔡依林向丹寨貧困母親送暖 (2014-01-25) (圖)
陳小春發聲明 指未同意參演《舞俠》 (2014-01-25) (圖)
以柔制剛應付甄子丹 城城冀與發哥鬥文戲 (2014-01-24) (圖)
今日她最靚:官恩娜唔做馬年新娘 (2014-01-24) (圖)
帶兒子石耀庭辦年貨 家燕姐 望早日飲新抱茶 (2014-01-24) (圖)
葛優望坐高鐵直達香港 (2014-01-24) (圖)
楊千嬅不打算生馬仔 (2014-01-24) (圖)
徐小鳳難忘台上爆裙 (2014-0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