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文化部停春晚


放大圖片

■春晚的大型表演讓內地觀眾目不暇給。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文化部新聞信息處相關負責人1月16日確認,今年文化部春節晚會已停辦。和文化部春節晚會一起暫停的還有公安部春節晚會、民政部與解放軍總政治部共同主辦的雙擁晚會,如此一來,央視春晚將成為馬年除夕唯一的晚會「大菜」......為倡導熒屏節儉之風,去年8月,中宣部等五部門下發《關於制止豪華鋪張、提倡節儉辦晚會的通知》。今年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對央視以及各大衛視的跨年、元旦、春節晚會進行嚴格把控,同一時間不能出現超過三台晚會。■節自《春節四大晚會停辦三台》,香港《文匯報》,2014-01-17

持份者觀點

1. 北京演藝集團副總、知名劇評人李龍吟:央視春晚在顧及老百姓口味的思路下,難免媚俗。可是文化部春晚則一直以追求藝術質量,展示國家藝術水平而受到想欣賞藝術晚會的人歡迎。

2. 中央電視台有關負責人:央視將繼續辦好以《春節聯歡晚會》為代表的自主創辦品牌晚會,杜絕過度使用聲光特效、舞台布景等,不搞異地分會場晚會,減少大明星,並邀請更多基層群眾,打造真正的群眾大舞台。

多角度思考

1. 根據上文,指出文化部等部門停辦春晚的因由。

2. 參考上文並就你所知,從3個角度,歸納春晚對內地社會的意義。

3. 有人說:「近年內地部分春晚越辦越鋪張,不符合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的原則。」試評論這個觀點。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慧

逢星期一見報

相關新聞
鑽探南海「芳齡」「決心號」港啟航 (圖)
青年選十大網聞 「14巴港女」居首 (圖)
十大網聞
設計長者「牙車」 城大生商賽奪魁 (圖)
延還學貸恆常化 惠8,085大專生
小學網數賽下月初賽
好書說不完:從《中國留守兒童日記》學知足 (圖)
《縴夫的腳步》 (圖)
徵稿啟事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旅客料破億 港仍撐得起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富國延退休紓勞荒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文化部停春晚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血清測H7N9 (圖)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 南水進京仍「渴」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母逼婚 兒「潛水」 (圖)
通識把脈:新手教師如何與學生「開講」
矛盾加劇:中日關係:一衣帶水向何方? (圖)
概念圖:日本亞太戰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