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總座談會 商傳承保育盂蘭


放大圖片

■潮總首長與各區負責人合照。

邀全港各區負責人 探討今年做好勝會措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在潮州會館禮堂舉辦「盂蘭勝會傳承保育座談會」,再次邀請全港各區盂蘭勝會負責人,總結2013年盂蘭勝會的傳承和保育工作,及探討2014年做好盂蘭勝會各項工作的措施。

陳幼南:傳承中華文明 弘揚民族文化

潮總主席陳幼南致辭時表示,香港潮人盂蘭勝會自2011年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以來,傳承中華文明、弘揚民族文化、倡導熱愛家國,重孝道勤行善、扶助弱者、團結鄉親的理念,激勵和提高了香港潮人盂蘭勝會的傳承和保育工作的熱情。

他說,為了做好盂蘭勝會的工作,大家共同提出建議和設想,加強溝通和合作,把今年乃至以後的盂蘭勝會辦得更加有聲有色。

潮總名譽顧問許瑞良,深井潮僑街坊盂蘭勝會會長姚志明,九龍慈雲山潮僑街坊盂蘭勝會主席蔡傑,翠屏潮僑街坊盂蘭勝會鍾海添,粉嶺潮僑盂蘭勝會理事長委託人黃祥漢,尖沙咀官涌盂蘭勝會理事長馬香信和副理事馮志成,石籬石蔭安蔭潮僑盂蘭勝會理事長吳振財和秘書陳大昕等,紛紛提出改善盂蘭勝會工作的具體措施。保育工作委員會主任馬介璋未能出席,特別以書面報告向各位報告去年10多項工作。

鄭金松許學之讚賞各區負責人

潮總名譽會董鄭金松欣賞和贊同各區負責人提出的意見,永遠名譽主席許學之則感謝各區盂蘭勝會負責人的熱心和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希望大家今後更踴躍參加總會有關盂蘭勝會的會議,平時也可以將意見告訴秘書處,以便總會及時作出安排、調整和改進。

研討會出席者還有:蔡衍濤、馬介欽、吳漢增、陳統金、陳南坡、吳哲歆、張成雄、葉樹林、紀明寶、鄭碧木、胡炎松、林楓林,及香港樹仁大學代表林昊輝、陳倩、黃亦婷等。

相關新聞
潮總座談會 商傳承保育盂蘭 (2014-02-05) (圖)
沙田鄉委會新春團拜 筵開20席 (2014-02-05) (圖)
新地「愛.融和」計劃 傷健同遊天際100 (2014-02-05) (圖)
廠商會接待魯商務廳代表團 (2014-02-05) (圖)
機管局夥救世軍 鼓勵旅客捐禮物 (2014-02-05) (圖)
福建晉江鄉親新春團拜 (2014-02-04) (圖)
太平山青年商會推傷健共融 (2014-02-04) (圖)
澳門政府醒獅炮竹迎新歲 (2014-02-04) (圖)
WWF觀鳥賽籌百萬改善米埔 (2014-02-04) (圖)
灣仔體總長青乒球賽頒獎 (2014-02-04)
澳博除夕聯歡迎新歲 (2014-02-03) (圖)
婦聯「大戲」閉幕暨戲曲賽頒獎 (2014-02-03) (圖)
苗圃起步上廣州 祝福山區童 (2014-02-03)
保良局長者院舍打造老香港情懷 (2014-02-03) (圖)
華革會清遠3年助學啟動 (2014-02-03) (圖)
紅會慈善嘉年華教童助人 (2014-02-03)
灣仔坊會歲晚派米敬老 (2014-02-03) (圖)
中國婦會交接 源林潔和王蕭詠儀上任 (2014-02-03) (圖)
港婦聯膳糧步行濟貧 (2014-01-30) (圖)
文化總會《弟子規》講座弘孝道 (2014-01-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