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勉冰雪健兒:此時不搏 更待何時


放大圖片

■習近平昨日在索契看望中國體育代表團。圖為習近平同運動員親切交流。 新華社

冀展奧運精神 為申辦2022冬奧作貢獻

香港文匯報訊 到俄羅斯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看望參加冬奧的中國體育代表團,他以「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此時不搏,更待何時」鼓勵體育健兒,希望他們賽出成績、賽出成果;充分展示中國良好形象,為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作出貢獻。習近平此前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交談時,也談到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事宜。

據中新社報道,昨日是馬年正月初八,習近平向在場的50多名中國體育代表團成員揮手致意,並同他們一一握手。習近平表示,「我這次專程來到索契,為你們鼓勁加油。你們已經進行了長時間刻苦訓練和準備。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此時不搏,更待何時。希望你們賽出成績、賽出成果。成績不僅僅在於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塊獎牌,更在於體現奧林匹克精神,自強不息,戰勝自我、超越自我。」

決在落後項目奮起直追

「你們來到這裡,既是運動員,也是中國人民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發揚光大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尊重觀眾、遵守規則,勝不驕、敗不餒,以良好的賽風賽紀和文明禮儀,充分展示中國的良好形象,為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作出貢獻。」

習近平強調,長期以來,中國體育取得了長足發展,在一些項目上長期保持優勢,增光添彩,在冰雪等一些項目上取得了突破,可喜可賀。同時,我們也要看到,在一些人民群眾十分關注的項目上,同國際先進水平相比,我們還有不小差距。我堅信,只要我們立下雄心壯志,奮起直追,就一定能夠實現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目標。

習近平指出,我們成功舉辦了北京奧運會,實現了全國人民的百年奧運夢。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我們每個人的夢想、體育強國夢都與中國夢緊密相連。希望大家珍惜難得機遇和良好條件,展示風采,勇創佳績。祝大家一馬當先、萬馬奔騰、快馬加鞭、馬到成功。

座談會後,運動員代表向習近平介紹了冰雪運動器材。習近平邊看邊聽,並不時和運動員交談,叮囑大家保重身體,盡情享受冬奧會場上場下每一分鐘。

與國奧委主席談冬奧申辦

另據中國廣播網報道,習近平6日晚上在索契出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為各國貴賓舉行的招待會,並同巴赫進行交談。習近平強調,他這次專程前來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體現了中國政府對奧林匹克運動的重視和支持。中國繼成功舉辦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已提出申辦2022年冬奧會,這必將促進冬季運動項目在中國的普及與發展,也將進一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

巴赫表示,相信中國通過申辦2022年冬奧會,一定會提高本國冰雪運動水平。

相關新聞
習近平勉冰雪健兒:此時不搏 更待何時 (2014-02-08) (圖)
花絮:語足協新掌門人 「我們拭目以待」 (2014-02-08)
中俄明年隆重紀念二戰勝利70周年 (2014-02-08) (圖)
習普同與中俄艦長通話 (2014-02-08) (圖)
專家解讀:重大國際問題 中俄立場趨同 (2014-02-08)
中俄擬五月前就天然氣價達共識 (2014-02-08)
習近平晤潘基文:聯國作用不可替代 (2014-02-08) (圖)
南海艦隊西太實彈練兵 (2014-02-08) (圖)
中國駐英大使當眾斥日促還釣島 (2014-02-08)
三艘新型核潛現身三亞 (2014-02-08) (圖)
美候任駐華大使強調共建互信 (2014-02-08) (圖)
鮑卡斯簡歷 (2014-02-08)
漢和:中國研6倍音速發動機 (2014-02-08)
楊潔篪下周赴印磋商邊界 (2014-02-08)
中國漁船東海失火6死 (2014-02-08)
習近平:鄰居辦喜事 專程來賀喜 (2014-02-07) (圖)
中俄元首擬今年5次會晤一覽表 (2014-02-07)
專家解讀:中國展示對俄強力支持 (2014-02-07) (圖)
話你知:索契:俄羅斯「夏都」 (2014-02-07) (圖)
俄媒:華將售巴基斯坦6艘潛艇 (2014-02-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