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佛教文化夜耀香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 資訊科技委員會晚宴


放大圖片

300 IT精英政商界赴晚宴 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致辭

 1月20日,世貿聯合基金總會—資訊科技委員會晚宴於香港隆重舉行。來自全港政商界人士、資訊科技界精英、海內外資訊機構代表、IT服務商、業界專家,近300位來賓共襄盛舉。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表示,進入21世紀以來,隨著資訊科技的迅猛發展,日益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中,已成為支撐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決策。

 在當前全球新經濟體系下,誰能在科技創新方面佔據優勢,誰就能夠掌握發展的主動權,率先走向繁榮富強。中國面臨重大機遇和嚴峻挑戰,可持續發展是現代化的永恆主題和新科技的革命。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資訊科技實現中國可持續發展

 「我們要依靠資訊科技實現中國可持續發展,依靠科學技術形成少投入、多產出的生產方式和少排放、多利用的消費模式,走出一條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道路。在這一背景下,本次『資訊科技委員會』的主題突顯重要,將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清思路、凝聚共識,進一步推動香港乃至國際資訊科技的高度融合與發展,以科技創新提升各方產業的市場競爭力,迎接全球化的國際經濟競爭挑戰。」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續稱,在這場新資訊科技革命中,兩岸三地的互聯作用頗為重要,將依賴現代化進程強大需求的拉動,將源於知識與技術體系創新的驅動,勢必成為推進互助互益互補的有效溝通管道。

謝偉民:基金總會搭建溝通協作橋樑 

 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謝偉民致辭表示,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經過12年的發展,已經成為推動世界經貿和諧發展,搭建了跨國家、跨地區溝通協作的橋樑,增進了全球企商的經貿合作。「其資訊科技委員會致力搭建以香港為中心的國際資訊機構、科技服務商在技術信息化領域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通過中美資訊科技產業的緊密聯接,推動香港成為國際資訊科技產業的樞紐,使兩岸三地以至國際資訊產業的合作空間更加寬廣,在科技力量的發展方面更加有前景。」

不同領域嘉賓進行主題演講

 大會邀請到不同領域的代表性重量級嘉賓進行主題演講,使在場來賓得以從多方面展開深刻的探討和認知。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巡視員劉志明就《中國科技發展成就和對外交往》展開演講,香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就《香港立法會對資訊科技的展望》展開演講,香港貿易發展局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委員會主席譚偉豪博士 JP分享了《業界對資訊科技發展的期望》。

 本次活動得到了中聯辦相關機構和領導的認可和支持。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巡視員謝偉民、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莫錦強、中聯辦社工部副巡視員桂嵐、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劉志明,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名譽主席,香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 BBS JP、謝偉俊 JP、香港貿發局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委員會主席譚偉豪博士 JP、紫金礦業董事長楊凱程、中國聯通(香港)營運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王志強,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副主席莊榮新、第一副主席鄭松岩、資訊科技委員會主席葉毅生博士、北京電視台主持人李慧玲、陽蕾等近300位來賓出席活動。

相關新聞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 資訊科技委員會晚宴 (2014-02-10) (圖)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 資訊科技委員會晚宴 (2014-02-10) (圖)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 致辭原文 (2014-02-10) (圖)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 致辭原文 (2014-02-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佛教文化夜耀香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