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佛教文化夜耀香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 致辭原文


放大圖片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創會主席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致詞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朋友們,大家晚上好!

 今天,世貿聯合基金總會資訊科技委員會晚宴在這裡隆重舉行,我謹代表世貿聯合基金總會對蒞臨晚宴的各位領導、各界來賓,表示誠摯的歡迎!也借此機會對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本會發展的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進入21世紀以來,隨著資訊科技的迅猛發展,日益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中,深入地滲透到日常的決策管理、業務、服務等各個領域中,成為支撐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決策。歷史經驗表明,經濟危機往往孕育著新的科技資訊革命,誰能在科技創新方面佔據優勢,誰就能夠掌握發展的主動權,率先復甦並走向繁榮。

 世界200多年的工業化歷程,僅使不到10億人口的發達國家實現了現代化,但資源和生態卻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包括中國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實現現代化,再也不能延續傳統的經濟增長方式和發展模式。可持續發展是現代化的永恆主題,人類文明進步呼喚著可持續發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國面臨重大機遇和嚴峻挑戰。我們要依靠資訊科技實現中國可持續發展,依靠科學技術形成少投入、多產出的生產方式和少排放、多利用的消費模式,走出一條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道路。在這一背景下,本次晚宴以「資訊科技」為主題,將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理清思路、凝聚共識,進一步推動香港乃至國際資訊科技的高度融合與發展,以科技創新提升各方產業的市場競爭力,迎接全球化的國際經濟競爭的挑戰。

 在這場新資訊科技革命中,兩岸三地的互聯作用頗顯重要,將依賴現代化進程強大需求的拉動,將源於知識與技術體系創新的驅動,勢必成為推進互助互益互補的有效溝通管道。創新資訊科技產業對香港來說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可以使很多香港固有的優勢得到充分發揮。香港在服務傳統、智慧財產權、法制以及中西方文化等方面有很多優勢,如果這些優勢與資訊科技產業結合將能得到更好發揮,不僅促進港人認識其重要性,更將帶動本地相關產業的發展。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世貿聯合基金總會經過12年的發展,已經成為推動世界經貿和諧發展,搭建跨國家、跨地區溝通協作的橋樑,增進了全球企商的經貿合作。我們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繼續促進香港以至國內外更深層次的合作與交流,特別是在資訊信息應用、科技產品和服務創新方面做出更加有益的探索,創建資訊科技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希望各位領導和嘉賓不吝賜教,對資訊業和科技產業的發展提出寶貴的意見。

 最後,衷心祝願各位來賓身心康泰、馬年吉祥!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 資訊科技委員會晚宴 (2014-02-10) (圖)
世貿聯合基金總會(亞太) 資訊科技委員會晚宴 (2014-02-10) (圖)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 致辭原文 (2014-02-10) (圖)
如意寶白瑪奧色法王 致辭原文 (2014-02-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佛教文化夜耀香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