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急凍」8.7度 寒流殺8長者


放大圖片

■昨日本港天氣急降至10度以下,市民外出紛紛「出動」頸巾、大褸保暖。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疑低溫併發症猝死 1,437人按平安鐘求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寒流襲港,氣溫劇降。本港天文台昨晨錄得入冬以來最低氣溫攝氏8.7度,全港至少有8名男女長者疑因低溫誘發併發症猝死,當中包括一名居住黃大仙竹園南h的100歲女人瑞。家庭醫生提醒市民特別是長者及小童,須穿茖為鷟m寒衣物保暖,並預防跌倒受傷。長者安居協會昨日亦接獲1,437人因天冷按動平安鐘求助,其中96人不適要送院。

受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氣溫進一步急降,天文台前日早上7時45分已發出寒冷天氣警告,至昨晨7時許再錄得攝氏8.7度低溫,是入冬以來的最低紀錄。另在新界廣泛地區亦普遍錄得攝氏7度以下低溫,當中大埔、上水、流浮山的最低溫度只有攝氏6.6度;沙田則錄得攝氏6.8度。天文台預計本周天氣持續寒冷,多雲有雨,最低氣溫在10度或以下,市民要度過「濕凍」的一周,呼籲市民外出時謹記穿衣保暖及帶備雨具。

黃大仙女人瑞昏迷不治

昨日天寒地凍之下,至少有8名男女長者疑抵受不住低溫,誘發不同併發症暈倒猝死,其中一名年屆100歲女人瑞,昨晨8時38分被發現在黃大仙竹園南h趣園樓家中昏迷,其61歲女兒慌忙報警求助,惟送院搶救無效證實不治。

另在清晨6時許,在紅磡偉琠鷛sh痟獄庴座一單位,一名64歲梁姓婦人被丈夫發現昏迷不醒,報警送院搶救終返魂乏術死亡,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當時紅磡區的氣溫僅約攝氏9度,死者確實死因有待剖屍化驗。

沙田一老翁一睡不起

相隔約50分鐘,在沙田顯耀h顯耀樓一單位,昨晨6時50分亦有一名79歲姓李老翁,被35歲外傭發現一睡不起,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他已明顯死亡,初步不排除李翁因低溫誘發併發症猝死。另外,警方昨日分別在長沙灣李鄭屋h、荃灣鹹田村、黃大仙樂富h痟獄捸B沙田大圍新翠h新明樓及葵涌石蔭路天安樓一間老人院,接獲5名男女長者猝死報告,死因不排除均與寒冷天氣有關。

長者安居協會表示,在寒冷天氣警告下,由昨日凌晨零時至下午5時,該會接獲1,437人按動平安鐘,其中96名長者需要送院,主要因為痛症、氣促、頭暈或心臟不適等。

相關新聞
「人力」倒香港米 業界齊反入境稅 (圖)
個人遊創就業旺港經濟 (圖)
港「急凍」8.7度 寒流殺8長者 (圖)
新盤開年即劈 爾巒勁減五成 (圖)
東莞雷霆掃黃 深挖保護傘 (圖)
現場直擊:夜店門緊閉 不夜城失色 (圖)
瑞士限歐移民 自斷財路 (圖)
克里周五訪華 力拓積極合作關係 (圖)
紅旗-19導彈曝光 可攔截大氣層外目標
深鹽田保稅區獲批利港企 (圖)
「張王會」登場 建常態化聯繫 (圖)
日前首相森喜朗:英語是敵國語言 (圖)
泰警首拘示威領袖
海園新春客增6% 內地客佔五成半 (圖)
扮「中立」暗撐「佔中」 鍾庭耀犯「四宗罪」 (圖)
中產父母多雙職「三供」苦 (圖)
港生「捷徑」升大 佔領「王牌」學科 (圖)
大戶趁U市密密執 調查:85%基金經理增持股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