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金融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大增經濟預測 暗示最快明年加息


放大圖片

■英倫銀行把英國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由此前2.8%大幅上調至3.4%。資料圖片

英倫銀行昨日發表最新季度經濟展望報告,把今年經濟增長預測由此前2.8%大幅上調至3.4%,反映復甦步伐較預期快。該行亦宣布更新加息指引,從主要與失業率掛u,改為監察更廣泛數據,包括剩餘產能,來評估是否加息。行長卡尼暗示,最快可能在明年第二季開始加息。

對出口悲觀

報告預期,英國明年及後年經濟分別增長2.7%和2.8%,不過央行對出口表現感到悲觀,預料淨貿易未來3年會成為經濟增長的負累。央行表示,雖然經濟增長較預期快,但由於英國存在1%至1.5%剩餘產能,預料不會推高通脹,預期通脹率下月會進一步跌至1.7%,未來幾年會在央行2%目標水平徘徊。

卡尼指出,雖然經濟增長和失業率等數據較預期好,但整體經濟仍存在隱憂,例如復甦不平均等,認為在國內外多重因素下,低息政策仍有必要維持一段時間。央行強調將會循序漸進加息,並認為最終利率將會遠低於金融海嘯前的5厘平均水平。

卡尼去年上任後仿傚美國聯儲局引入前瞻性指引,稱在失業率跌至7%前不會加息,當時央行預料會需時3年。然而事隔僅半年,英國失業率已跌至7.1%,迫使央行更新加息指引。卡尼昨日為前瞻性指引政策辯護,認為指引有助壓低息口預期、減少市場不穩定性和加強央行與企業的溝通。

英鎊債息齊升

央行報告帶動英鎊匯價升至兩周高位,兌美元升0.6%,至1.6557美元。英國10年期國債孳息升5點子,至2.79厘。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英大增經濟預測 暗示最快明年加息 (2014-02-13) (圖)
英傳禁蘇格蘭獨立後用英鎊 (2014-02-13)
加叫停投資移民 6.6萬申請撤 (2014-02-13)
溫哥華樓市 憂失九成生意 (2014-02-13)
過來人等足8年:過程痛苦 (2014-02-13)
加星齊撤 澳洲或漁人得利 (2014-02-13)
澳擬售9千億資產 悉尼建新機場振經濟 (2014-02-13)
美股直擊:華出口勝預期 美股早段升24點 (2014-02-13)
共和黨捆綁失敗 美眾院無條件提債限 (2014-02-13) (圖)
通脹「腐蝕」新興市場 動搖全球經濟 (2014-02-12) (圖)
美循序退市 失業跌不急加息 (2014-02-12) (圖)
美眾院傳無條件提債限 (2014-02-12) (圖)
達美看好華潛力 擬設西雅圖飛港航線 (2014-02-12)
諾基亞攻新興國 傳推Android廉價手機 (2014-02-12)
股東反對 「企業狙擊手」棄蘋果回購案 (2014-02-12) (圖)
巴克萊裁逾一萬人降成本 (2014-02-12)
瑞士限歐移民 自斷財路 (2014-02-11) (圖)
年湧8萬人 憂拉低人工推高樓價 (2014-02-11)
排外不智 人才爭奪戰失優勢 (2014-02-11) (圖)
美辭職人數新高 耶倫:反映就業好轉 (2014-02-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金融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