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貧富懸殊嚴重 恐挫執政黨選情


新加坡貧富懸殊問題嚴重,前年堅尼系數高達0.478,幾乎比丹麥高一倍,如何處理這一問題,對執政黨在下屆大選中的表現非常關鍵。這也解釋了為何昨日的預算案中,政府花大篇幅改善低收入人士的醫療和教育福利。

最富1%人 佔全國25%資產

瑞信去年一份報告指,新加坡成年人的資產平均值約9萬美元(約70萬港元),但資產中位數卻高達28萬美元(約217萬港元),兩者差距在發達國之中數一數二,顯示個別超級富豪掌握了最多的資產,以最富有的1%計,他們所擁有的資產就佔全國資產逾25%。

分析指,富有階層資產增加的原因之一,是樓價不斷上升,尤其是新加坡有9成家庭都擁有自置物業,而物業又佔了家庭總資產的一半,因此樓價升值很容易推高資產總值,但並不意味工資相應上升,結果導致貧富差距進一步擴大。

分析又指,新加坡政府醫療開支與國際相比屬於低水平,只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5%,遠低於其他發達經濟體的平均7.7%。 ■新加坡《海峽時報》/CNBC

相關新聞
新加坡大派糖消民怨 派到財赤
壓樓市初見效 撤辣招言之尚早
未徵富豪稅 免爭輸香港
提升本地生產力 減倚賴外勞
貧富懸殊嚴重 恐挫執政黨選情
預算案重點(部分)
恢復2004年憲法 烏協議停戰提前大選 (圖)
日重查慰安婦鐵證 中韓譴責
中方譴責暴力 籲保持克制
傳現搶糧潮 櫃員機現金清袋
標普降烏評級 違約風險大增
中槍女義工留言「快死了」網民打氣
美貧富差距未解 紐約華盛頓等最嚴重
美股直擊:企業業績佳 美股早段升28點
傳蘇皇撤投行業務 裁員三萬 (圖)
步微軟後塵 巴克萊降蘋果評級
電玩角色家中捉迷藏
逼真自畫像激似自拍
無毛貓滿櫃衫時尚爆燈
東京多間圖書館 《安妮日記》遭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