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津LNG對外輸氣超1億方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日前獲悉,內地首個浮式LNG(液化天然氣)項目--中海油天津浮式LNG對外輸氣已超1億立方米,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天津冬季天然氣緊缺及京津冀的大氣污染壓力,優化了能源結構。

天津LNG項目的建設和平穩運行填補了內地浮式LNG領域的空白,滿足了京津冀地區對天然氣等清潔能源的迫切需求。這些天然氣應用於居民用氣,工業、商業用氣,熱電聯供等領域。天津LNG項目的一期規模為220萬噸/年,折合天然氣30億立方米/年。未來二期將採用常規大型陸上接收站的模式,規模不少於600萬噸/年,折合天然氣80億立方米/年,在保證滿足天津市燃氣需要的同時,還將輻射周邊地區。

天津港建高效現代物流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日前從天津港集團獲悉,去年全年,天津口岸無水港運營總量完成28.2萬標準箱,同比增長44.3%。截至2013年底,天津港與內地合作建設的無水港項目已達23個,搭建起環渤海地區12小時快速通港、華北地區1天通港、西部城市2天通港的高效現代物流網絡。

去年天津口岸積極搭建京津冀合作平台,為石家莊等無水港無償提供了天津港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堆場作業系統,並針對無水港信息化建設的需要,開發了內陸物流網絡平台,目前,津冀合作建設無水港項目已達到5個。

同時,天津港還開通至西安、包頭、新疆等地的15條海鐵聯運通道,初步形成以無水港為點、班列為線、覆蓋整個內陸腹地的較為完善的物流網絡。在銀川、西安、內蒙古、張家口、石家莊五個地區成立區域行銷中心,立足所在城市,發揮核心物流節點的作用,輻射周邊地區。

天津海岸線將埋設標誌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哲 天津報道)記者日前獲悉,為了進一步加強海岸線管理,今年大港海洋管理處正式啟動了天津海岸線標誌碑埋設示範工程,截至目前座標點的採集工作已經全部完成,共確定了173個點位,標誌碑均由大理石材質製成,上面統一刻有「天津市海岸線標誌碑」的字跡,這種標誌碑將主要放置在海岸線拐點等20處重要點位上。

相關新聞
天津LNG對外輸氣超1億方 (2014-03-11) (圖)
天津濱海開設基層民生課堂 (2014-03-07)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3-04) (圖)
津地面光伏發電項目運營 (2014-03-04) (圖)
濱海將構建文化產業新格局 (2014-02-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5) (圖)
濱海去年旅遊收入達115億 (2014-02-25)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21) (圖)
天津濱海去年GDP增17.5% (2014-02-21)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18) (圖)
濱海民心工程拉開序幕 (2014-02-18) (圖)
泰達工業總產值破8000億 (2014-02-1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2-11) (圖)
七千外來工落戶天津濱海 (2014-02-11)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1-28) (圖)
天津濱海大幅裁減區街鎮 (2014-01-28)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1-24) (圖)
濱海行政審批時限提速 (2014-01-24) (圖)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2014-01-21) (圖)
《濱海新區發展報告》出版發行 (2014-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聚焦天津濱海新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