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裝女皇」黎堅惠乳癌病逝 歐陽妙芝深有感觸


放大圖片

■歐陽妙芝、童愛玲、李樂詩等昨日偕同小朋友出席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香港著名時尚作家黎堅惠前晚因乳癌惡化病逝,享年46歲。公關公司代黎堅惠家人發聲明,表示黎堅惠於前晚7時03分在親友陪同下逝世,黎堅惠家人表示感謝各界朋友的關心,而喪禮將只供家人出席,追思會的詳情則稍後公佈。

素有「時裝女皇」之稱的黎堅惠,中學時代開始寫樂評,於香港大學畢業後加入傳媒界,曾於多本時裝雜誌任職,亦於報刊撰寫專欄。黎堅惠出版過3本著作,2011年出版的《天空之鏡》自揭患癌經歷。近年她曾主持電視節目,並活躍於時裝界場合。

歐陽妙芝、童愛玲、李樂詩等昨日偕同小朋友出席活動,妙芝表示她入行時第一次拍雜誌封面,也是由黎堅惠來統籌,找了她及陳嘉容一起剪了個「瀏海」頭拍攝相當時尚,她實在堪稱時裝達人。對於黎堅惠遺下小朋友,妙芝感覺也是很慘,畢竟自己很早就沒有了母親,也會代入其中,所以現她亦學懂享受人生,像最近去醫生處驗查,血壓回復了正常,相信是自己多了去逛街減低本身的壓力。

童愛玲出書 兒子驕傲

此外,妙芝表示細仔昨日仍發燒,她也給傳染了,其大仔在旁亦表示有點不適,但仍有上學。妙芝指已聽聞有些學校開始爆發流感,唯有是小心一點,多吃維他命C和多做運動。

童愛玲早前推出的親子書銷量不錯,現正開始加印第二版,所以也很高興。而前晚她為港台新劇《同里有親》拍至凌晨三時才回到家中,本來她答應十歲兒子回來時叫醒他,但因太夜她沒吵醒兒子,反之兒子卻自動醒來說等她回來,說罷又呼呼入睡,到她想跟兒子傾談時他又繼續在睡,這舉動令她好感動。

童愛玲指現在工作不為賺錢,像出書都是想做些有興趣和有意義的事,能讓兒子感到有個好媽媽而驕傲,這就是做母親的責任,所以之前兒子問她可否在同學面對講他有個作家媽媽,她聽到也很窩心。

相關新聞
AKB48夥姊妹組合出動266人 大島優子畢業後繼續賑災
初拍戲未有壓力 小芝風花 清水崇會港迷 (圖)
奇雲高士拿特工上身 (圖)
小Justin成過度曝光名人 (圖)
珍妮花洛庇絲任由前男友浸死 (圖)
朴有天遭勒索1億韓圜
娛聞雜碎 (圖)
北上十天宣傳新片 Kelly料「蝦餃仔」趁機作反 (圖)
《蝶海情僧》名揚東瀛 蓋鳴暉大阪行紅地氈多粉絲 (圖)
再花兩三年時間攻樂壇 王馨平拒談黎瑞恩新緋聞 (圖)
批年輕歌手缺個人風格 巫啟賢籲要找回自己 (圖)
阿詩教C AllStar望貓狗練眼神 (圖)
弟成家立室 陳坤激動飆淚 (圖)
曹佑寧陳勁宏主演電影氣勢十足 (圖)
梅姐紀念騷收益全數做善事 學友志偉貼夠50萬助癌童 (圖)
「時裝女皇」黎堅惠乳癌病逝 歐陽妙芝深有感觸 (圖)
Jessica C.若患乳癌或切除保命 (圖)
友人父搭失蹤馬航 鍾嘉欣表憂心 (圖)
梁榮忠不想業界變絕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