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港劍手投訴遴選準則欠透明


放大圖片

■方喬(右)及李婉雯(中)要求劍總作出交代。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劍擊總會日前接到投訴,2名劍手李婉雯及方喬昨日召開記者會投訴劍總的國際賽遴選準則欠透明,而劍總其後發表聲明回應,直言除根據一般國際比賽之遴選標準,亦要考慮港協所訂出的標準作出甄選。

仁川亞運會將於今年9月至10月期間舉行,目前在本地重劍項目排名第1的方喬雖然入選參加團體賽事,不過個人賽就不敵2名隊友陸昶名及梁家明,榜上無名。根據劍總網頁資料顯示,代表隊甄選準則有四大項,分別是「本地排名」、「隊內訓練賽排名」、「訓練出勤率」及「教練評語」,方喬認為自己完全符合以上資格,對未能出戰亞運重劍個人賽大惑不解:「我的本地排名處於第1名,隊內訓練賽亦經常在第1、2名,出勤率及教練評語亦沒有問題,我一直是根據這些公開準則努力,不過這次未能入選個人賽令我感到很疑惑,希望劍總能給我一個交代。」方喬表示已經就這次事件提出上訴,不過尚未收到劍總方面的回覆。

對此劍總昨晚在聲明中表示,亞運會的港團名單由港協甄選,除根據上述四大準則外,亦有責任以港協的甄選標準作為提名劍擊項目參賽名單的主要考慮,因為在2010年廣州亞運會,港協曾以獲提名的劍手不符合標準而於甄選階段否決其參賽資格。有關方喬的上訴,劍總表示現正處理中。

李婉雯昨在母親張連卿陪同下出席記招,這名劍擊小將早前未能入選世界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代表隊,根據劍總所提出的原因是出席率不足,張連卿表示李婉雯請假的原因是由於考試,並已獲得教練批准,而其他入選劍手當中亦有出席率不足的情況出現,質疑為何李婉雯未能入選。

李婉雯上訴遭駁回

雖然李婉雯一度提出上訴,不過已被劍總駁回,張連卿表示劍總方面一直未有提供有關資料解釋,並一直拖延超過1個月以致比賽即將開始,李婉雯亦再無辦法參與比賽。張連卿及方喬已準備在下周一會見民政事務局局長,希望能敦促劍總作出交代。

劍總昨晚就李婉雯一事解釋,指出對方在香港體育學院的訓練出席率低於要求訓練時數的62%,而且曾於未獲教練批准下缺席一周的訓練,故駁回其上訴。

相關新聞
為亞協盃資格賽而戰 東方飛馬搶分爭入三甲 (2014-03-22) (圖)
NBA速報:NBA擬允球衣賣廣告 (2014-03-22)
NBA速報:品牌波鞋「甩底」佐敦道歉 (2014-03-22) (圖)
甲組足球聯賽積分榜 (2014-03-22) (圖)
甲組足球聯賽今日賽程 (2014-03-22)
2港劍手投訴遴選準則欠透明 (2014-03-22) (圖)
杜蘭特收服騎士 (2014-03-22) (圖)
尼美倫速勝破ATP紀錄 (2014-03-22) (圖)
「刀鋒戰士」欲售女友豪宅籌訟費 (2014-03-22)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香港時間周日開賽) (2014-03-22)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2014-03-22) (圖)
傑志兩蛋贈奈比都續帶頭 (2014-03-20) (圖)
北京勝 貴州和 (2014-03-20) (圖)
安東尼必成建隊核心 積遜任紐約人總裁 (2014-03-20) (圖)
「大帝」手風順 熱火燒死騎士 (2014-03-20)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2014-03-20)
孫楊解禁 亞運或成 首戰 (2014-03-20) (圖)
皮斯托瑞斯案 警方現場照遭質疑 (2014-03-20) (圖)
程菲交流露兩手 (2014-03-20) (圖)
「細威」迫不及待回賽場 (2014-03-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