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濟部長」:台對陸資管制較港嚴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聯合報》及中央社報道,部分人士將兩岸服貿協議和香港的「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CEPA)相提並論,台「經濟部長」張家祝昨日反駁並強調,台灣與香港狀況不同,且台灣管制較嚴格。

對部分人士拿CEPA與兩岸服貿協議比較,張家祝強調,香港與台灣狀況不同,香港就在大陸旁邊,坐火車就可以到,且香港對人員數量的管制與台灣標準差很多。他說,台灣對大陸觀光客來台都有總額限制,「基本上整個狀況不一樣」,台灣對陸資來台的管制比香港嚴格太多。

面對外界對陸資來台的疑慮,張家祝也承諾,未來兩岸服貿協議生效後,對陸資來台一定會做好事前審查、事後管理的工作。

工商界盼冷靜對話尋共識

服貿協議支持與反對的意見陷入僵局,「行政院長」江宜樺前日表示,即使要把服貿協議退回,也必須有合理的理由,或明確指出協議中的哪一項條文訂定得不好?會傷害台灣的經濟利益等;但到目前為止,反服貿團體並未告訴政府,廿四條服貿協議哪一條錯誤?或要如何修改?

江宜樺說,只要反服貿團體不預設前提,願開誠布公討論服貿利弊得失,他願意邀請他們到「行政院」坐下來交換意見。

台灣工商界昨日發表6點聲明,呼籲島內上下「相忍為台」,透過冷靜對話,尋求可行的共識。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指出,服貿協議爭議所引發的政治對立與社會不安,使政府運作陷入空轉,並導致工商企業投資信心喪失、外資流失,令人痛心扼腕。

工商業界並將於近期安排與馬英九會面,表達工商業界對維持社會穩定,尋求台灣發展的建言。

相關新聞
馬願不設前提與學生對話 (2014-03-26) (圖)
「經濟部長」:台對陸資管制較港嚴 (2014-03-26)
林毅夫:服貿沒過 台不只慢一步 (2014-03-26) (圖)
學生號召全台罷工 工會:不符條件 (2014-03-26)
闖「政院」總指揮獲釋 檢方未表態上訴 (2014-03-26) (圖)
鄰近住戶抗議噪音干擾 (2014-03-26)
抗議男子欲自焚遭制伏 (2014-03-26) (圖)
台警「政院」清場 民傷半百警加倍 (2014-03-25) (圖)
江宜樺否認鎮壓 允從輕發落 (2014-03-25) (圖)
王金平邀朝野協商破局 (2014-03-25) (圖)
辦公室損毀 公僕怨暴民 (2014-03-25) (圖)
工團總會譴責台生施暴 (2014-03-25)
反服貿骨幹大起底 (2014-03-25) (圖)
綠營校園播種 親綠社團開花 (2014-03-25)
小資料:二二八事件緝私血案引發暴動 (2014-03-25)
民進黨四天王聲援 藍批政治「收割」 (2014-03-25) (圖)
專家解讀:馬剩餘任期更艱難 (2014-03-25)
台股市值蒸發五千億 (2014-03-25)
旅遊業:抗爭延誤赴陸投資時機 (2014-03-25)
台學生再佔「行政院」 馬籲堅守法治 (2014-03-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