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四地「環保成就獎」盛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中國環境保護協會、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澳門環境保護協會、台灣環境保護協會5家機構聯合主辦,兩岸四地十多家環保組織協辦的「綠色中國.2014環保成就獎」,已於近日盛啟,並將於世界環境保護日即6月5日在香港隆重舉行頒獎典禮。此活動是目前最多環保機構聯合主辦,最具海內外影響力、權威性和公信力的環保評獎活動。

在全球生態環境惡化和能源危機日益突出的形勢下,環保和低碳概念深入人心,綠色環保已成為現時和未來世界最為關注的議題之一。

已連續第四年舉辦的「綠色中國」評選活動,旨在表彰和鼓勵對中國環保事業,以及可持續發展做出積極貢獻和突出影響的城市、城區、企業、個人、新能源、建築、食品和環保項目等,以促進綠色經濟發展與振興,推進中國環保事業的發展,不斷喚起全社會對環保節能以及人類未來生存環境的關注。

業界薦網報名 3階段選逾10獎

該活動已在全國由行業推薦及經網絡接受報名,經嚴格初選、入圍及評選3個階段,甄選出「傑出綠色生態城市」、「傑出環保領軍人物」、「傑出環境保護企業」、「傑出企業社會責任」、「傑出綠色生態城市」等10多個類別的獎項,涵蓋環境保護事業的方方面面。

專家社會評選 學者名人組會

同時,主辦單位依托兩岸四地的權威環保組織、企業的優勢,以及多間支持機構的影響力,使活動更具公信力、權威性。評選階段包括專家評選及社會評選兩個部分,投票比例為60%及40%。評審委員會由國際級權威部門、兩岸四地頂尖級學術研究機構、專業團隊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組成,評選結果具權威性。

去年首設「綠使」 歌手泳兒奪得

去年,「綠色中國.2013環保成就獎」的主辦單位經過逾5個月的層層甄選,最終評定出18個類別的環保傑出成就獎,由包括中石化、五糧液、新鴻基地產、中華煤氣公司、香港賽馬會,以及四川宜賓市、綿陽市等在內的42個兩地企業、機構、城市、城區及個人分別獲得。「綠色中國.2013環保成就獎」還首次設立綠色中國大使,由香港著名女歌手泳兒奪得。

頒獎禮上,獲獎的內地地方政府、香港與內地知名企業、環保領袖人物及兩岸四地的業界精英逾300人共襄盛會,共同見證和分享這一盛事。

相關新聞
兩岸四地「環保成就獎」盛啟 (2014-03-28)
姜異康晤港山東政協訪魯團 (2014-03-28) (圖)
李嘉誠捐二千萬人幣育陝千女村官 (2014-03-28) (圖)
「香港品牌節」9月進軍哈爾濱 (2014-03-28) (圖)
葛慧君率浙新聞團訪本報 (2014-03-28) (圖)
港區省級政協婦委慶三八 (2014-03-28) (圖)
成立港政協青聯吸新血 (2014-03-28)
饒宗頤膺山大名譽博士 (2014-03-27) (圖)
國務院學委審批 山大最高榮譽 (2014-03-27) (圖)
哈爾濱港僑聯簽經貿合作 (2014-03-27) (圖)
澳博贊助首屆「澳大校友會盃」 (2014-03-27) (圖)
友好協接待劉佳義王珺一行 (2014-03-27) (圖)
新華與內企攜手 加國打造建材城 (2014-03-27) (圖)
「香港銀湖翁山情」詩書畫月底展出 (2014-03-27)
中西區婦會宴賀14周年 (2014-03-26) (圖)
趙華娟情繫中西區25載 (2014-03-26) (圖)
韓總領館文化弘報官訪本報 (2014-03-26) (圖)
培華歡宴內地公僕研討班 (2014-03-26) (圖)
楊雄晤姚祖輝一行 (2014-03-26) (圖)
浙聯會浙政聯新春團拜 (2014-03-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