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皖企將組團赴俄投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玲傑 合肥報道)近日,安徽與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工業領域合作工作會議在安徽省經信委召開。據初步統計的《對俄合作工業項目情況表》顯示:安徽已經準備了14個對俄投資項目和37個對俄招商項目。安徽企業將在政府的引導下,搶先掘金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同時,已有多個俄羅斯聯邦主體為安徽提供「專屬」投資項目。

家電汽車為主要合作領域

據了解,目前已有超過7家企業意向投資俄羅斯,這其中包括合肥市擬在俄建設的家電產業園項目,以及安徽聯友壓力容器有限公司在馬里埃爾共和國投資建設的汽車零部件工廠建設項目。目前合作領域主要集中在家電和汽車行業。

同時,安徽省經信委還將組織皖企參加今年舉行的多項對俄合作活動,包括6月下旬的哈爾濱經貿洽談會、俄羅斯照明技術博覽會以及在俄羅斯舉行的進出口商品展覽會等。近期安徽省還將組成安徽與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工業領域合作項目洽談團前往俄羅斯進行考察事宜。

俄對皖提供「安徽專屬」項目

俄羅斯伏爾加河沿岸聯邦區為俄羅斯較為富裕的區域,人均GDP達到1萬美元左右。據了解,從政府層面推動與該區域合作的省份包括長江中上游地區湖北、江西、重慶、安徽、湖南、四川六省(市)。據安徽省經信委相關人士表示,現在中國的6省對俄羅斯的14個聯邦主體,並沒有規定如何合作。而目前在俄羅斯14個聯邦主體中,已有奧倫堡州、薩馬拉州、楚瓦什共和國等聯邦主體為安徽提供了專屬項目,這些專屬項目只「青睞」皖企,旨在專門招攬安徽投資者。

相關新聞
華南城渝建西南最大物流群 (2014-04-02) (圖)
皖企將組團赴俄投資 (2014-04-02)
豫投洽會黃帝故里大典同期舉行 (2014-04-02) (圖)
3千糖酒商家聚首成都 (2014-04-02)
青啤洛陽酒廠投產 (2014-04-02) (圖)
溫州「新十條」振實體經濟 (2014-03-31) (圖)
第18屆投洽會9月廈門舉行 (2014-03-31)
中原證券擬下季港上市 (2014-03-31)
黔加密飛港澳台航班 (2014-03-31)
松原36重點項目吸資179億 (2014-03-31)
海信將推視頻應用 (2014-03-31)
三亞免稅城一期8月開業 (2014-03-30)
V city料復活節生意升15% (2014-03-30)
深3月新盤跌價3000元 (2014-03-30)
南沙50項目簽資1323億 (2014-03-30) (圖)
「嘀嘀打車」用戶增至1億 (2014-03-30)
國產現代有軌電車進軍非洲 (2014-03-25) (圖)
四川唯一保稅物流中心獲批 (2014-03-25) (圖)
神華烏海硝銨項目月底投產 (2014-03-25)
中海油溢油警報網絡構建全覆蓋 (2014-03-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