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嚴師鞭策下密鑼緊鼓排練 秋生讚軒仔夠乖又有天份


放大圖片

■ 師傅秋生發言,張敬軒只在旁細心傾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黃秋生與張敬軒掛帥演出的舞台劇《EQUUS馬》將於五月九日起公演,軒仔在嚴師秋生鞭策下密鑼緊鼓地排練,將以近乎全裸演出的軒仔沒因此遍體鱗傷,反之獲得師父讚賞他屬「天才型」的可造之材。

秋生於舞台劇中扮演心理醫生,戲份從頭帶到尾,雖然他演舞台劇經驗十足,但他表示這次劇中每個角色也非常難演,要音樂感、節奏感好重,加上形體與對白演出亦好沉重,所以盡量要從沉重之中令觀眾感到趣味不致說教,這才是最難的地方。而這對軒仔來說,秋生的「難」對他更是放大十倍、百倍之別,軒仔說:「我始於是半途出家,舞台劇比拍電影本來已更難,要一氣呵成沒機會NG。」排練以來有否給師父秋生責罵過?軒仔笑說:「我覺得他的不是鬧是教,要拜師學藝又不可被罵的又為何要學人拜師呢?」秋生即語帶雙關的說:「為何要去鬧一個人?我從來不鬧人,鬧人是有目的,我覺得懶散了會話他,為何要用個鬧字?我鬧一個人只會是在一個情況,就是那人我不關心,根本就當他是一個廢物,只不過阻礙於我前面,我就兜腳踢開他,我自己就爽了,但其實舊垃圾只是從這邊踢到另一邊,無消失到那我就會鬧,我不是為別人,是為了自己。」

軒仔自嘲一脫成名

不過從來甚少讚人的秋生也讚軒仔夠乖又有天份,他笑說:「其實不想說他是個天才型這般肉麻,但他的確是個很出奇的後生仔,並非因他幫我做這個劇才讚,是真心覺得這樣,他就好像周杰倫同一類很有火花,有些事不應該從他口中講出來、眼裡面看得到的他偏偏就講了做了,我好相信軒仔也可以做得到。」軒仔也賣口乖表示能跟秋生合作是夢寐以求,但壓力肯定是有,就看自己如何去轉化成動力才是最大挑戰,畢竟上台只在害怕是沒進步的,要在緊張的環境下學習適應,本來「Freestyle」的自己遇到真正硬橋硬馬真功夫時,就明瞭自己不足之處。

軒仔今次演出中另一突破是近乎全裸演出,所拍的海報已是一個預告,軒仔帶笑指仍待導演的安排,秋生則強調不好將之作為賣點,雖然這個環節對整部戲好重要,沒這場戲也沒戲做。但如何做到全裸是有當中的技巧,在台上總會有道具遮掩,他笑說,「個範圍又不是好大﹗」問秋生又會否裸露?他戲言自己想也不能,況且過去他都裸露過,更揚言周潤發、梁朝偉都除過衫,他笑說:「不除不紅呀,要快點除啦﹗」軒仔帶點尷尬笑說:「真的是一脫成名。」這次赤裸的底線,軒仔以見工比喻指一開始接受了條款就應該遵守,秋生坦言其實最初軒仔來求教演戲,曾開玩笑問他過否「除晒衫」,他只停了一下便說好,秋生說:「我都窒一窒心想不是在玩我?結果就促成了這次合作。」 黃秋生服裝:Tough Jeansmith

相關新聞
全47人 平均14.4歲 AKB48「Team 8」成員曝光
攜子陪摘星奧蘭度謝前妻Miranda (圖)
金秀賢癱瘓廣州機場 旅客爆粗
甄子丹簽CAA與畢彼特同門 (圖)
三浦春馬落實演《進擊的巨人》
郭雪芙嫁金希澈 雞同鴨講談情 (圖)
Gisele Bundchen 家鄉走騷丈夫撐 (圖)
娛聞雜碎
為新劇激瘦12磅 陳展鵬想找運動型女友 (圖)
10年後再拍電影 陳豪被誠意打動 (圖)
劉心悠不敢獨自去旅行 (圖)
張可頤享受自由身工作 (圖)
官恩娜不知爸爸公司業務 (圖)
劉曉慶美國巡演《風華絕代》 (圖)
多謝楊生不計賺蝕開騷 巫啟賢憶亡母 父子同灑淚 (圖)
嚴師鞭策下密鑼緊鼓排練 秋生讚軒仔夠乖又有天份 (圖)
陳奕迅鐵塔前玩倒立 (圖)
余文樂出限量牛仔褲 (圖)
望多拍劇入屋 楊思琦續約薪酬待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