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福建商會賀林廣兆80大壽


放大圖片

■林廣兆(左五)接受林銘森理事長(左六)、盧文端監事長(左七)等商會理監事的祝福。

深受閩籍鄉親愛戴,在「福建幫」中地位舉足輕重的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今天是他80大壽,全國政協委員、旅港福建商會理事長林銘森希望借本報一角,表達鄉親們對老人家深深的祝福,在此向他說聲:「生日快樂,健康長壽,家庭幸福!」

林銘森:老會長是閩商典範

林銘森說:「林廣兆是商會的老會長,做人做事都是福建人的典範,很值得晚輩學習。他做事均均真真,1959年由福建漳州來港,從中銀普通職員做起,1985年被任命為中國銀行港澳管理處副主任,服務中銀逾半個世紀,人稱中銀『長青樹』。直到今天仍天天上班,關心、服務中銀的心始終不變。更難得的是十幾年前他主動提出退休,但中銀只讓他退居二線,委為中銀國際副董事長。他答應繼續上班,但只肯拿退休金,卻不領中銀國際副董事長的職務薪酬。換句話說,他現在是在做義工,能這樣幾十年如一日,實屬不易。」

林氏透露:「對福建鄉親,特別是對晚輩,他都當成自己的子嗣,不但愛護有加,更是真心實意給予幫助、鼓勵及指導。對年輕人,又樂於分享自己的經歷,做到亦師亦友。」

他說:「大家都說福建人很團結、抱團、有凝聚力,老會長的人格魅力,相信對大家的影響很大。他身兼很多社會公職,但從來是『只做綠葉,不爭紅花』,令大家明白,做事要看大局,有商有量,和睦相處,要努力為團體、為鄉親、為社會,多做實事、好事!」

每天鍛煉 一口氣登武夷山

林銘森強調,自己打心眼裡敬佩林廣兆,他身上的一切都很值得晚輩學習。他說:「老會長做人做事都很有恆心,每天早上5點多起來鍛煉,堅持了幾十年,現在行路比我還快。前兩年大家去福建武夷山,他一口氣登上山頂,而我到了半山腰就實在爬不動了,說起來都好慚愧。」老會長還很關心大家的健康,經常提醒我們健康是第一,其他都是零,首先要有一,後面才可加零,若沒了前面的一,後面有再多的零都沒意義了。林銘森強調,會長待人真誠、真心,淡泊名利,雖在政商界有很多好朋友,但他從來沒為自己謀私利,正所謂,無求品自高,他贏得了君子的友情,更成就了精彩人生。

牙縫裡省錢家鄉捐建中學

林銘森亦向記者透露林廣兆的軼事,他說:「老會長生活節儉,平時除了應酬,自己從來不上街吃飯,連頭髮也是妻子理的。來港50多年,也沒買房子,一直住在中銀宿舍,但對社會公益就非常熱心,數年前他的家鄉平和縣領導找上門,希望建一所中學,以知識改變山區孩子命運,他即將自己『牙縫裡省下的錢』捐了,在他的感召下,鄉親友好紛紛慷慨解囊,如今平和林廣兆中學已成當地最好的中學。」林銘森說:「我們福建人有這樣一位長者感到非常幸運,幾十年來獲他幫忙的人及事,說不完,道不盡。今年適逢他80大壽,想為他祝壽的人好多,但就一一遭他婉拒。」他說:「你就算說買個蛋糕他都不讓,那天我們乘商會開理監事會,大家偷偷準備了一個生日蛋糕及壽包。面對意外驚喜,老人家顯得好開心,樂呵呵地接受了大家祝福,那種感覺,就似一家人,親情不言而喻,好溫馨!」 ■記者 鄭群

相關新聞
中小企聯會春茗聯歡 (2014-04-08) (圖)
特寫:福建商會賀林廣兆80大壽 (2014-04-08) (圖)
仁愛堂董事局交代就職 (2014-04-08) (圖)
廈大大馬分校獲郭鶴年捐兩億 (2014-04-08) (圖)
韓《亞洲經濟》代表訪本報 (2014-04-08) (圖)
通善壇粵劇欣賞會敬老 (2014-04-07) (圖)
話你知:救災扶貧弘道教 內地捐建希望校 (2014-04-07) (圖)
觀塘工商聯為會董賀壽 (2014-04-07) (圖)
香港清遠社團總會成立 (2014-04-07) (圖)
中山鄉會新屆理監事就職 (2014-04-07) (圖)
潮屬社總迎穗統戰部長 (2014-04-07) (圖)
東亞分行200冊書捐魯小學 (2014-04-07) (圖)
港金紫荊女企協 訪台經濟文化辦 (2014-04-07) (圖)
新家園協會嘉許大使義工 (2014-04-07) (圖)
灣仔中西區工商聯就職 (2014-04-05) (圖)
福建社聯宴浙大代表團 (2014-04-05) (圖)
中華企業家協會邀陳裕光演講 (2014-04-05) (圖)
高鼎國任鐘錶業總會主席 (2014-04-05) (圖)
潮屬社總迎潮州青聯主席 (2014-04-05) (圖)
潘氏宗親會會董就職 (2014-04-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