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背景:秘書長:探索亞洲經濟增長新動力


放大圖片

■論壇秘書長周文重。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向傳媒表示,亞洲和新興經濟體多年來的快速發展,很大程度受益於全球化和產業轉移。如今全球經濟復甦不確定,新興市場和亞洲多數經濟體增長放緩,亟需通過結構性改革,釋放新的增長動力。

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將主題確定為「亞洲的新未來:尋找和釋放新的發展動力」。周文重指出論壇盼通過政、商、學界領袖的思想碰撞,於凝聚共識基礎上為新一輪改革尋找切入點和新思路。

周文重說,亞洲經濟體在貿易增速減慢、一體化進程減速的情況下,亞洲國家須不斷推動經濟一體化,通過結構性改革尋找新的增長引擎。他特別提到,當前以東盟為核心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提倡開放性,與全球價值鏈聯繫更緊密,因此在亞洲更具代表性。

他又指出應給予青年人更多與成功人士交流和自我表現的機會,使他們的創新精神和發展夢想能更貼進國際潮流和時代節拍,並獲得更多社會關注和支持。青年人自身也應貢獻個人才智,為建設新亞洲作出努力。

鑑於近年越來越多中國企業走出國外。論壇已與世界銀行等建立合作關係,為中國企業「走出去」搭橋鋪路。他特別提及,論壇的會員企業來自全球各地。論壇願利用資源和優勢,為中國企業與全球夥伴建立合作關係,發揮橋樑與紐帶的作用。

最後,周文重稱未來論壇將在議題設置上更緊密結合經濟形勢,嘉賓邀請將更廣泛,並擴大會員。論壇還加強智力支撐建設,不斷豐富完善論壇研究院的智力網絡,推動研究成果的轉化。此外,論壇還將深化與新興經濟體的合作並加強對中小企業發展的關注。

相關新聞
哈格爾抵華 首訪遼寧艦 (圖)
美籲安倍「鼓起勇氣」 進行日中會談
專家解讀:「中國航母威脅論」不攻自破
人民日報:美南海「攪渾水」撿不到便宜
胡德平訪日晤多位前首相 (圖)
歐盟禁對華售武 學者:10年內解決
小資料:遼寧艦排水量6.7萬噸 (圖)
澳兩測獲馬航黑盒信號 (圖)
專家解讀:打撈難度大 多國需聯手 (圖)
握手信號確定飛機位置 (圖)
大馬拘4酒店職員 涉滬女綁架案 (圖)
專家:若黑盒啞口 打撈或需兩年
中方集中艦船 加大水下掃測
失蹤一整月 等待何時了 (圖)
馬航失蹤一月大事紀
堅持祈福 借忙忘憂 (圖)
國際大搜索 高科技競賽 (圖)
謠言擾亂人心 考驗中馬關係 (圖)
博鰲年會聚焦南海中美關係 (圖)
新聞背景:秘書長:探索亞洲經濟增長新動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